20160212 網路搜CHENONCEAU (3).jpg

用完午餐,接著參觀第二個古堡- 「CHENONCEAU」舍農索(雪儂梭)─又稱六女堡(經手六個主人都是女的,故有此名稱)

其實當天陰雨綿綿,沒有哪個美麗的天空與城堡可以拍.....

(上圖是Googl圖片,讓大家聞香一下的~)

 

 

20160212 網路搜CHENONCEAU (1).jpg

舍農索城堡混合了哥德式建築與早期文藝復興建築的風格,而且城堡與花園是開放參觀的。除了凡爾賽宮,舍農索城堡是法國最多遊客參觀的城堡。

舍農索(雪儂梭)堡使用的主人,一直都不是國王或是貴族(大多都是贈送給情婦、妻子或女兒)。

最早的城主只是一個有錢人家,但是因為背了龐大債務,所以將舍農索(雪儂梭)賣給當時法國國王查理八世的財務大臣湯瑪斯·波赫爾(Thomas Bohier)。

波赫爾在1515年-1521年間為了建造一座全新的官邸,而破壞了當時的城堡。在他過世後,繼承的兒子因為積欠國王債務,被當時的國王查封。

後來亨利二世即位,將城堡送給他的情婦黛安·德·波迪耶(Diane de Poitiers),因為她非常喜歡舍農索城堡。她建造了一座拱橋,連結城堡與對岸。然後她又監督大片花圃、蔬菜園與果園的開闢工作,因為位於河堤邊,所以為了保護園圃不受河水氾濫的侵襲,設計了石質的平台,也把精緻的花園分割成四個三角形

但是在1559年亨利二世死後,他的王妃凱瑟琳·德·美第奇就把黛安給驅逐了。

因為城堡的所有權屬於黛安,所以凱瑟琳王妃並沒有完全的占有它,但是凱瑟琳強迫黛安遷居到修蒙城堡(Château Chaumont)。後來舍農索城堡就成為凱瑟琳王妃最珍愛的住所,而且替城堡添加了新的花園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26).JPG

除了古堡外,最吸睛的還有外面一大片分兩區的大花園。

以大門分為左右兩邊,左邊為情婦黛安·德·波迪耶當時建造;右邊為凱瑟琳王妃所打造之花園。

Jerrine參觀的時候,正值冬天,完全看不到綠意盎然的花園呀呀呀阿呀~~~~~~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4).JPG

雖然看不到綠意盎然,不過Jerrine很喜歡這種走在光溜溜沒有葉子的樹下的感覺,有種蕭瑟的感覺,很適合冬天!

而且看起來人就是渺小~~哈哈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11).JPG

相較於香坡堡的陰暗,雪濃梭堡顯得潔白明亮!

講真的,Jerrine挺喜歡雪濃縮堡的,在這參觀,感覺不到住很多鬼的FU~哈哈~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10).JPG

走進去長廊,從16世紀至今的歲月,看起來仍然舒服清爽~

(更加確認沒有鬼~~)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24).JPG

六女堡主人的樹狀圖,在凱瑟琳王妃強佔了舍農索(雪儂梭)堡後,在她過世後,城堡主人轉傳給她的兒子亨利三世的妻子路易絲·德·洛林-沃德蒙王妃。

下一位女主人在1624年接管舍農索城堡,她是亨利四世的情人嘉布莉埃爾·德·埃絲特蕾

在這之後,路易絲王妃的繼承人旺多姆公爵夫婦(Vendôme)成為舍農索城堡的新主人。

接下來城堡傳給了瓦盧瓦王朝的繼承者,而舍農索城堡時而有人居住時而廢棄,在這段期間延續超過100年。

後來,購買的主人,大多贈送給妻子或是女兒~

現在的主人是以巧克力而聞名的梅尼爾家族(Menier family ),他們在1913年買下這座城堡,直到今天舍農索城堡的所有權仍在梅尼爾家族手中。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23).JPG

每一階段舍農索(雪儂梭)堡建造的過程~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13).JPG

樓梯不大,但是非常明亮!

樓梯把手是用粗麻繩接起來的,很有味道。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7).JPG

供禱告的小教堂~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16).JPG

可能都是石頭牆面,空間又大挑高,城堡內其實真的蠻冷的~

每個房間都有不同雕刻造型的壁爐~~~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12).JPG

超級華麗的化妝櫃!!

西方過去真的非常喜愛將精細細膩的雕刻,呈現在各式的用品、器具、牆面壁面天花板上~~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14).JPG

沒錯~~~~!!

跟上午參觀的香波堡一樣~~~

睡床,超級小..................

更加確認無誤就像導覽說的,他們睡覺是坐躺的方式......

就是我們現代人躺在床上滑手機或看書的姿勢..........((不會落枕嗎......))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31).JPG

終於,在參觀完內部到室外走走時,太陽公公露臉了~~~~~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28).JPG

歐洲人真的挺友善狗狗的~~~

連古堡的花園都有丟棄狗狗排泄物的垃圾桶~~~

 

20160212-8入住杜爾Alliance Hotel (6).JPG

離開雪濃梭堡,我們繼續往南前往杜爾小鎮,今晚下榻杜爾的Alliance Holiday。

 

20160212-8入住杜爾Alliance Hotel (2).JPG

簡單普通的房間,放好行李,很快速地出發前往晚餐吃飯的地點-中國紅。

跟團的中式餐點,沒有錯~~~一樣是合菜來的~~

味道一樣是OK的~只是沒啥拍他們的興致(哈)~

 

20160212-9杜爾輕軌 (1).JPG

杜爾是一個很舒服的小鎮,我們到的時候接近接近傍晚,感受的日落的冬天陽光。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杜爾的輕軌,坐落在逛街的大街上,時尚又方便!!

((這樣的規劃,對附近的店家營業額應該幫助蠻大的吧~~))

 

20160212-9杜爾輕軌 (2).JPG

輕軌要靠近的時候,大家其實都很習慣地靠邊~

沒有看到甚麼故意要穿過軌道的情形~

 

20160212-9杜爾輕軌 (3).JPG

輕軌列車長得非常現代感,簡單帶有點流線弧形,帶了點可愛~~~

 

20160212-9杜爾輕軌 (4).JPG

台灣真的可以好好地跟國外學習取經的...................

 

20160212-11舒服的杜爾小鎮 (2).JPG

不過~~法國人真的很不愛做生意!!

尤其是在杜爾時,完全深刻感受.......

時尚跟百貨林立的法國,百貨公司非常準時的,晚上7點鐘就拉下鐵門打烊!!

(我想他們百貨業,應該不會有抗議上班時數超時的問題..........)

 

到杜爾的時候,已經大約傍晚五點多,吃完飯在走走晃晃....其實店家全都關了!

只剩下家樂福超市,不是我們所熟悉的家樂福大賣場,是像全聯或頂好那樣的家樂福超市可以逛逛~

不過~晚上八點打烊!哈哈~~

所以,在法國要逛街,要特別空出時間來,才有辦法好好地逛逛喔!

 

 

【後記】

到法國第三天,讓Jerrine最困惑的是.....馬桶!!

20160212-1法國有趣廁所 (1).JPG

它們一直讓我很困惑跟無法適應,.....它們沒有坐蓋.....在寫這篇文章時,不免思考是不是一直沒有正確使用那馬桶....

哈哈哈~~莫非它其實..是要人踩上去跨蹲使用的?

 

 

20160212-1法國有趣廁所 (4).JPG

相較於令人困擾的馬桶,衛生紙抽取的方式,Jerrine覺得好用又不浪費!

一抽取直接在虛線斷點處,因為力學的關係,很輕易地就切斷了~

完全不會有抽取太多張衛生紙的浪費問題~~

GOOD~~~!!

 

20160212-7法國雪農梭堡 (33).JPG

看的出來這是廁所門嗎?

Jerrine超愛這門把手的!!

整個廁所感覺起來都清爽乾淨起來了^^~哈!

 

 

((((((((((((((((((          待續         )))))))))))))))))))))

繼續閱讀: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五天】法國最後一日@金光閃閃凡爾賽宮&梵谷最後身影奧薇小鎮&人生第一次住古堡!

 

延伸閱讀: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五天】法國最後一日@金光閃閃凡爾賽宮&梵谷最後身影奧薇小鎮&人生第一次住古堡!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四天(上篇) 】法國中部看古堡@Chambord香波堡,世界遺產歐洲建築!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三天(下篇) 】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遇扒手、不逛也要朝聖的老佛爺(拉法葉)百貨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三天(上篇) 】法國巴黎@遊巴黎市區└協和廣場、搭船遊塞納河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二天(下篇)】法國巴黎@羅浮宮過去是真正的皇宮、露胸露臀Crazy Horse瘋馬秀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二天(上篇)】法國巴黎@滑鐵盧古戰場、香榭大道、巴黎凱旋門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一天 (下篇)】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喝啤酒、吃巧克力、朝聖尿尿小童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一天 (上篇)】歐洲最大雕塑公園@梵谷森林公園└荷蘭庫特慕勒美術館

【第一次歐洲旅遊│總覽】荷比法10天七夜行程這樣走!!((跟團行程))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新加坡自助行!! 新加坡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