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2.JPG

乳膠漆與水泥漆的差別?

水泥漆分為油性水泥漆&水性水泥漆,因油性水泥漆易燃且會揮發對人體有毒的溶劑,現在已經很少運用在室內裝潢內了。

故常被拿來與乳膠漆比較的水泥漆,指的是水性水泥漆。

以使用壽明來說,水泥漆約2-3年,乳膠漆約5-6年,就會有氧化、退色等問題,需要再重新塗裝。

● 水泥漆的優點:單價便宜,抗候性佳,容易塗刷適合DIY,若不DIY找師傅施工,相對工資費用也便宜。缺點:抗菌防黴、耐擦洗的效果較差。

● 乳膠漆的優點:防霉抗菌、耐擦洗;顏色最高可調2016色。缺點:正常施工程序下,最少要上4-5道以上,不太適合DIY,相對找師傅施工的工資,會較水泥漆高。

如果家裡以小朋友喜歡塗鴉牆壁,或是很在意牆壁是否能夠擦拭清潔的話,乳膠漆會是很好的選擇。

 

冷氣空調噸數怎麼算

大噸數冷氣雖然降溫將得快,但需要消耗的電功率是比較高的,在購買冷氣時,挑選所使用的冷氣空間坪數,對應適當的冷氣噸數,就是省電的一大重點~

【坪數計算】量取房間的公尺長寬相乘,得出的平方公尺,1平方公尺=0.3025坪
【一般空間】冷氣噸數:空間坪數=約1:6;也就是說12坪的空間,建議使用2噸數的冷氣,若是不足的情況,建議選小一噸數的(例如:15坪來是挑選2噸數)

【西曬或是頂樓空間】冷氣噸數:空間坪數=建議可以調整為1:4或1:5

一般來說,房間因為是相對密閉式空間,購買上度數會相對精準,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客廳、廚房(有電氣熱源)等開放式空間,在挑選計算坪效噸數時,要考慮一下會流失的冷氣部分。

特別注意, 預算評估時記得將安裝費計入預算中一般管線超過基本安裝五米的長度或者需鑽孔挖洞加鐵架遮雨棚等,會需要付額外的安裝工資

冷氣需求噸數&BTU計算→→→   點我   

 

買冷氣省電的小秘訣

除了冷氣噸數計算之外,要"""省電!省電!省電!"""~~冷氣能源效率值(EER值),在挑選上千萬別忽視!

EER值,意味著冷氣機種每一瓦(W)所發揮的冷凍能力。也就是說數值越高,冷氣的效率越好,越省電!據調查分析,EER值提高0.1,就可以節省4%的用電,超級厲害的(((拍手)))!

當然若能結合冷氣節能等級標準,可以省下更多的電費喔!!

【冷氣等級標準】分五等級,級數越低用電最省,也就是說一級最節能。這一般在購買冷氣時,都會標示的喔!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變頻冷氣不一定比定頻冷氣省電,哪個比較省電,其實取決於使用者吹冷氣的習慣~~

因變頻冷氣與定頻冷氣的差別在於,壓縮機的運轉模式。

傳統定頻冷氣的壓縮機,只有分「運轉」與「停止」兩種模式,而且運轉時只能維持固定的速度,但室內溫度降低至設定的空調溫度時,冷氣就會停止運轉呈現送風狀態,待室內溫度又提升時,壓縮機才會再次啟動運轉,這也是為何定頻冷氣會那麼曼變冷的原因。

直流變頻冷氣的壓縮機,因為有「頻率轉換器」技術,可以加快壓縮機的運轉,加速室內降溫,但是壓縮機不會停止運轉,只是用較慢的速度運轉,以避免重新啟動冷氣壓縮機。

一般來說,在固定使用8小時的相同使用條件下,直流變頻冷氣會比傳統定頻冷氣可省20-30%的電力,很適合一回到家就開冷氣到天明的使用者;但若如果冷氣需求不大,平常喜歡用電風扇或是空間降溫了,就習慣關冷氣的使用者來說,定頻冷氣就會夠用了~~

除了上述之外,不要使用過老的冷氣機,購買有品牌且良好的售後服務的冷氣,不僅可以省電也可以在購買冷氣上的後續保養上,更有保障喔!

 

氣密窗、隔音窗與隔音氣密窗的差別?

氣密窗基本上分為8cm窗框跟10cm窗框,搭配5mm-10mm厚度的玻璃製作,且氣密窗會加上的氣密條,主要為隔絕風雨,且須通過國家測試標準風雨測試,水密性50kgf∕㎡、氣密性2等級、抗風壓性360kgf∕㎡以上標準,才可以為氣密窗。

隔音窗本身以隔音效果為主,鋁窗框有8cm、9cm、10cm、13cm選擇性,玻璃的部分有5+3mm、5+5mm、5+8mm雙層膠合、三層膠合、複層、複層+膠合白膜等隔音等級可選擇,費用一般較氣密窗高,因為音波的傳遞在於良好的氣密隔絕為基礎,通常好的隔音窗,其氣密性相對密實。

故名思義,隔音氣密窗,即為通過能將室內噪音減低30分貝測試,被認定具有隔音功能的氣密窗 。

氣密窗、隔音窗、隔音氣密窗的玻璃皆可以選擇清玻璃或是有色玻璃。

 

如何挑選好的氣密窗?

挑選好的氣密窗可以從「窗框」、「氣密條」、「玻璃」三項目來分辨其好壞。

窗框的好壞與密合度有關係,可以從鋁框的接縫與轉角處,是否有保持平整看出來。

氣密條的部分,則是看氣密條的材質與五金的密合度來判定,密合度越高品質越佳。一般氣密條多用PVC材質,用久了容易有收縮變形的狀況,會有使用久了與窗框不密合的情形產生。

若預算許可的話,建議可以挑選較好的材質,例如EPDM橡膠氣密條材質(與汽車邊門使用的膠條材質同等級),不易老化且穩定不變形,但價格約一般氣密窗PVC材質的1倍多~

玻璃的部分除了抗風壓、擋水滲入外,隔音為一大重點。玻璃越厚,隔音越好;一般來說8mm厚度以上的單層玻璃,就會有隔音效果,若不是很吵雜的地段,其實可以使用單層厚玻璃的氣密窗。

膠合玻璃,主要是將兩面玻璃中間再夾一層PVC膜,可以降低聲音穿透率,是目前台灣市面上最常被選用的隔音氣密窗。

複層玻璃又稱節能玻璃,兩片玻璃中間放入惰性氣體,可減緩聲音的透過量,隔音效果沒有膠合玻璃來的好。

除了上述分辨方式,也可以透過品牌比較以及口碑,做為參考比較挑選~~~

 

以上大哉問完畢,因為油漆、冷氣空調、鋁窗,都會牽涉到安裝與施工的問題,大家一定也會想知道費用到底要花多少呢?

之前Jerrine有分享在網路上有直接可以計算裝修預算線上報價系統,此裝修網站上也有針對局部裝修的部分,進行預算估價~~~

大家可以自行去試算看看唷!!

點我進入  樂活輕裝修   局部裝修報價系統  

 

 

延伸閱讀:

只要10秒,立即估算「系統廚櫃廚具 」&「衛浴改裝」裝潢翻修費用!

【室內裝修.預算拿捏】不用30秒鐘,馬上得到基本精準裝潢報價!

【室內裝潢設計】20秒心理測驗,馬上檢測屬於自己的住宅風格!

【裝潢‧局部裝修】木地板&系統櫃,線上裝潢估價系統解析!

      裝潢省錢新招,用訂製櫃取代木作!

【室內裝潢‧住宅裝修】木地板種類 & 木地板價位比較篇

【室內裝潢‧室內裝修】木地板施工驗收 & 木地板保養篇

【室內設計。居家裝潢】100萬夠不夠?!裝潢預算這樣抓!

【床墊推薦】歐洲百年品牌平價床墊└Nill Spring尼絲普林比利時百年名床!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