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科和室房-全側視.jpg     

一直以來喜歡簡單,黑、白、紅色調的Jerrine,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地開始喜歡些暖色調或大地色調的感覺。

當然,這也反映在Jerrine的設計上面,對於打造一個舒適又實用的居家空間,除了要舒適又實用之外,是否能打造出『家』的溫暖。

 

橫科和室房-側視.jpg

(尚未擺電視的空間 )

這次系統裝修的是,位於汐止一間三房兩廳的『和室房』,這間和室房只有2.2坪大,業主是一對男女朋友,因為倆人回到家沒事喜歡窩在房間,一起看電視、上網,所以在這2.2坪大的空間,除了要放置一張雙人床之外,還要放下一台電視與兩台電腦。

因為女朋友有買書的習慣,希望房間能有擺設要看的書的空間。

除此之外,這間和室房到中午過後,採光很好,放置保養品、化妝品瓶瓶罐罐的空間,希望不要被太陽照射到,也是業主提出的一大重點。

 

 

 橫科和室房-正視.jpg

原本的冷氣位置,直接裝在右邊的窗戶,建議重遷冷氣管線,將冷氣放置到窗戶右側牆邊上面。好處,除了會更明亮外,睡覺時,冷氣風口也不會直接吹向床鋪(容易感冒...)。

2.2坪的和室空間,床舖是沒有床台加高的,假設設計一般的落地書櫃,擔心躺在床上時,會有無形的壓迫感,因此書櫃是以系統家具 吊櫃的方式呈現。

 

橫科和室房-窗前書台.jpg   

閱讀與使用電腦最重要的就是採光,將閱讀的檯面配置在窗邊是最好的選擇。

一體成形的長檯面,檯面下左右與中心位置,各放一個寬30cm的系統收納櫃。除了好收納之外,也能預防長檯面使用久了產生彎曲變形。

靠窗檯面下的收納櫃,是擺放保養品與化妝品最好的空間^^~

 

橫科和室房-窗前書台特寫.jpg

晚上左邊位置的燈光來源,來自於吊櫃書櫃下的LED燈,不直射、省電,也節省空間。

右邊位置的燈光,以業主原有的檯燈為主要的照明。

電腦下方的隔板,規劃成抽拉盤的方式,可放置收納的格盤,讓東西更好拿、運用更廣泛。

檯面上,電腦兩邊皆配置「出線蓋孔」,將原有在桌上凌亂的電腦與檯燈的線、插頭往檯面下隱藏,讓桌面上感覺更清爽。

 

橫科和室房-吊櫃&小電視櫃.jpg  

因為業主的電視是傳統的厚電視,原本是擺在右邊兩牆之間的轉角,因是用現成桌面斜放對床,電視線插座凌亂在地上,窗戶飛進來的灰塵容易囤積,又不好打掃。現在用重新規劃佈置系統家具,解決原有現成家具擺放的問題了!

    

橫科和室房-門打開.jpg

電視下方小電視櫃,配置了抽屜與下掀門

配置下掀門最主要的用意,除了把手外觀與上面的抽屜把手更一致之外,也會比左開門或右開門順手好開。

當然,也能順便將電視線與插座隱藏在櫃子其中囉^^~整個空間更清爽明亮舒適。

 

 

 裝潢風水小常識】

這間和室房,床上方天花板本來有一盞吊燈,Jerrine建議業主將它拆除。

因台灣是容易產生地震的地帶,床上方有吊燈當地震來臨時,怕會發生不必要的危險。除此之外,也會產生的無形壓迫感(跟床頭上有樑是一樣的道理),若空間允許,建議最好的擺放方式,就是在床邊櫃上放置檯燈,當然像這個和室空間,是沒有多餘的地方放置床邊櫃,因此放置在窗下的檯燈,是很好的燈光來源!

 

***以上圖片為電腦繪製的3D渲染圖***

特別推薦來看看喔→【室內設計‧軟裝佈置】格局小改造└2房空間變身3房2衛,這樣做!!竟然還能放大空間!!

要換床可以來看看喔→【床墊推薦】歐洲百年品牌平價床墊└Nill Spring尼絲普林比利時百年名床!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