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155  

台灣近年來,除了興起可以依照家裡空間大小規劃的系統傢俱外,也吹起訂製 傢俱的熱潮。

訂製傢俱的傢俱種類很多,舉凡是造型特殊的收納櫃沙發茶几單椅餐桌餐椅吧檯椅床頭櫃床台衣櫃等,只要有照片或是現場看到實品,想要做相同的,或是變換尺寸、變更顏色、布料、更換皮革等級等,訂製傢俱公司大多能滿足需求。

***不過需要注意的,有許多功能性很強的單品傢俱,例如沙發、主人椅或躺椅等,可變換使用方式,這些大多是使用特殊五金,若要訂製,需要開模製作五金,費用也會相對的較昂貴。***  

 

DSCF7151
在台灣,喜歡先將房子裝潢好了,才開始挑住在家裡的軟配件__傢俱,但常常遇到喜歡的東西放不進去,或者是風格不搭的問題。

在國外,做法恰好相反,不管是沙發、床組、甚至燈飾,會以傢俱來延伸整個空間的氛圍。

工程的風格一定案,通常就會是10年、20年的事,國外這樣作法的好處在,未來若想變換風格,只要換傢俱就好了不需要大動做動到工程,二來拿捏預算也會比較精準。而且傢俱是人住在裡面最常會使用到的東西,使用一個有特殊情感(家裡流傳下來的),或是符合自己風格品味的傢俱,住宅才會呈現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味道。

 

  

DSCF7159
橘色鋼烤書桌,搭配著羊毛布扶手單椅,與背牆懸掛視系統書櫃,形成動線與人活動的呼應。

灰藍色鋼烤的系統門板,點綴出橘色書桌。

或許家中沒有很大的空間,但是也能分隔出書房閱讀的氛圍。

 

  

DSCF7163
玄關要出門處往往會想要擺上一張穿鞋椅,除了滿足穿鞋的方便外,擺盞立燈或是用吊燈、壁燈,營造舒適溫馨的空間,讓回到家裡,尚未脫掉鞋子就感受到那份放鬆。 

  

 DSCF7111
空間的一角,擺上一張單椅與小茶几,就算沒有書房沒有陽台,都能有屬於閱讀或休憩的空間。

 


IMG_20120417_124738
忙碌的工作與生活,在陽台或窗邊擺上雙人單椅,回到家拖下一身疲憊,可以有默契相伴不語,也可以隨意的分享彼此今天所發生的事。

 

 

 

 IMG_0913

家的定義,或許每個人喜歡的風格不一樣,但是希望的感覺卻不會差太多。

溫暖、可以讓人身心放鬆、好好地休息的地方。

 

DSCF7166

它不需要太複雜,或許是一張沙發,可以與家人嘻笑、閒聊;

或許是一單椅,可以讓自己舒適閱讀,喝杯咖啡;

或許是一盞燈,升溫夫妻浪漫情調;

或許是一張餐桌,家人生活在一起的記憶‧‧‧

 

找到適合自己生活習慣,且喜歡的傢俱,相信就找到生活在裡面『家』的定義。

 

 

相片來源:清荷家居

特別推薦來看看喔→【室內設計‧軟裝佈置】格局小改造└2房空間變身3房2衛,這樣做!!竟然還能放大空間!!

要換床可以來看看喔→【床墊推薦】歐洲百年品牌平價床墊└Nill Spring尼絲普林比利時百年名床!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