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790  

最近在整理文章,將過去Jerrine一直困擾的小腿問題,跟大家分享囉~

 

 

說真的,過去Jerrine一直對自己的小腿非常的沒有自信,所以不太敢穿短靴或是短褲,但是過去做過好久一段時間的塑身衣諮詢師後,慢慢地觀察研究,發現原來自己的腿粗,並非真的是腿粗,而是水腫問題,後來柴魚片針對水腫的方式,"對症下藥"後,小腿不再被哥哥跟同學嘲笑囉^^~

 

在這先針對蘿蔔腿,跟大家分享分享,如何先區分腿粗的症狀吧! 

 

 

蘿蔔腿分成三大類型,形成原因都不相同,當然瘦腿秘訣也大為不同!要先抓對問題,才能有效甩掉蘿蔔腿!

 

 

- 瑜珈&肌肉延展

 

踮起腳後捏捏看,小腿肚很硬,幾乎捏不出任何贅肉,此型是最難消除的肌肉型蘿蔔腿。大多發生在運動員身上,或是運動量較高的人。走路時,蘿蔔腿的情況非常明顯,像個結球形狀,腿部肌肉相當結實有力。此型的甩蘿蔔重點放在肌肉線條的訓練,可藉由運動前、後的暖身操及緩和運動來減低肌肉細胞過度肥大的現象。

 

 

- 飲食控制&加強循環系統

 

大多出現在體型較肥胖者身上,屬肥胖造成的身體脂肪過多現象,整個腿看起來肉肉、軟軟的,比較像贅肉的感覺。

要解決脂肪型蘿蔔腿,關鍵點必須要飲食控制,例如:果汁、麵包、蛋糕、芶芡食物等要少吃,少喝冰冷的飲料或含糖飲料。

同時,多多快步走或利用抬腿運動來消耗腿部熱量。

下半身的循環加強上也是瘦腿的重點,包括:飯後半小時絕不可坐下,盡量透過散步,加強下半身的血液循環。每日以溫水泡澡20分鐘,水溫38最佳。

 

 

- 改善身體循環問題

 

大部分的人是屬於這類「水腫型蘿蔔腿」,跟高、矮、胖、瘦無關,根本原由是因為下肢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的腿部外觀問題。

它的特徵包括:腿上血絲或血管較為明顯,像「蘿蔔絲」一樣不美觀。還有,腿肚子或腳踝處有些腫大如蘿蔔形狀,皮膚肌肉碰觸時缺乏彈性,腿易感到痠痛……等。大多與職業、懷孕、腿部活動量、遺傳及藥物服用有關。

 

會產生「水腫型蘿蔔腿」的人,其實是腿部的血液循環功能比較差,您必須以正確的方式來保養雙腿,才能有效調整腿型及循環問題,否則蘿蔔腿不僅甩不掉,反而加速了血管的惡化,症狀會愈腫愈嚴重。
 

搶救蘿蔔腿5正確生活保養:

 

【鞋款選擇 - 低跟鞋】

高跟鞋的高度,會使小腿肌肉過度壓迫,選擇不超過5公分的低跟鞋,反而利於行走,不過鞋跟最好是厚實的,太細太高的鞋子能不碰就別碰囉!

【走路姿勢 - 邁開跨步走】

沒想到走路的姿勢也會影響到腿型吧!邁開步伐,利用大腿、臀部的肌群一起執行行走的動作,才不會將所有身體力量集中在小腿上,而形成大大的蘿蔔。

20分鐘的抬腿】

經常久站的妳,站立時整個身體都集中在腿部,使得腿部的血液循環不佳,因而讓養分不能供給到身體末端,腿型當然不會美麗。所以,記得喔!每天睡前執行20分鐘的抬腿很重要,可以幫助血液回流,對蘿蔔腿有舒緩效果。

【揉捏+按摩】

站立時,人體的重心幾乎是放在腿上,所以可想而知腿部的肌肉有多疲累!建議妳,不妨時常揉捏妳的腿部肌肉,並且適度的塗上身體乳液,為妳的疲憊雙腿來個5分鐘按摩,保證妳每天精神奕奕!

【穿上以壓力為單位的醫療型健康襪】

適時穿上以壓力漸進式加壓的彈性襪,可以給腿部彈性壓力,有助末稍血液回流,也可以幫助腿部塑形的效果,非常適合長期久坐、久站、懷孕、循環不好、手腳冰冷的人穿著喔!

 

延伸閱讀:【超懶人瘦身操】瘦骨盆美人操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