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421  
圖-200906年輕真好之我們當初很愛運動

 

橘皮到底是什麼?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橘皮的?有了橘皮到底要如何改善?嘿嘿~讓Jerrine來告訴大家吧!

 

【 橘皮組織 】

脂肪細胞異常肥大(這些脂肪細胞最大可膨脹60倍)膨脹的脂肪細胞會擠壓血管及淋巴管,逐漸造成血液與淋巴系統液體的循環不良,連帶拉扯到一些介於各個脂肪小葉之間、且與表皮連接的纖維組織,在表皮形成局部的鬆垮浮肉與凹凸不平現象,稱之為橘皮組織。

 

 

造成橘皮組織的原因有:

  • 基因、人種等先天性的因素,而且只有婦人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

 

  • 女性雌激素與黃體激素會刺激特定部位的脂肪細胞堆積,例如在兩側髖骨下方(就是屁股下方,以及大腿與髖部外側的後面;腹部、腰部、臀部、大腿以及手臂等脂肪容易囤積的部位。

 

  • 容易緊張的人或是腎上腺激素(catecholamine)分泌過剩的人,會阻斷脂肪細胞分解的速度,影響局部脂肪細胞合成與分解的平衡失調,造成脂肪細胞的堆積。

 

  • 姿勢不良、長期坐姿,彎腰駝背的人常造成靜脈回流不佳,也會刺激脂肪細胞堆積。

 

  • 飲食習慣不好,青春期肥胖容易造成未來橘皮組織的產生。在組織學上的表現是局部的淋巴靜脈回流不好,造成淤積,使得局部組織水腫,甚至造成纖維化

 

 

 

《自測橘皮狀況》

  • 站直後,用拇指和食指輕輕夾捏大腿內側或外側,如果看見表皮肌膚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那你要注意了,這是橘皮脂肪的初期現象。

 

  • 站立著,將身體微微轉動,如果看見大腿、臀部的肌膚表面出現蓬鬆狀,表示你已經有橘皮組織了。

 

  • 如果不需要轉身或夾捏,就可以明顯看見大腿肌膚表面的凹凸狀,則表示橘皮組織已跟隨你很久了。

 

 

 

 

【 解決方法 】

◎ 飲食每天不吃超過1200卡,多吃高纖食品,少吃鹽、油膩及甜食。每天至少喝2000cc水,以排除體內毒素。少喝咖啡、酒,特別是碳酸飲料。


◎ 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分解脂肪,有效擺脫即將成形的橘皮。

◎ 按摩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要穿過緊的衣服和鞋子,每日冷熱水交替淋浴,用浴刷或者硬海綿按摩問題部位,可以改善即將成形的橘皮。

人體排除毒素的一個重要管道是淋巴循環,若能使淋巴循環順暢,便能加速體內毒素、廢物和水分的排出,同時使橘皮現象得到改善。

最常見的是淋巴按摩,按醫學術語來講應該是淋巴引流。是用手輕柔的在淋巴結分佈的位置,如腳踝外側、膝蓋后方、腋下等,緩緩地朝心臟方向撫摸,促進淋巴液流動的通暢,順利代謝。


◎ 專業醫療借助於專門的儀器在橘皮組織處排放出停滯的淋巴,改善組織新陳代謝和加快毒素排出;或穿著強壓、中壓、弱壓醫療型的健康襪,促進血液以及林巴的循環。

 

 

 

多多觀察自己的變化,愛自己變的很容易!

大口深呼吸,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是美麗的不二法門喔!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