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隨著做室內空間產業時間越久,Jerrine越覺得軟裝家具在空間的重要性。

一般在台灣所做的家具配置,還是偏向於以配大型家具(沙發、茶几、餐桌椅等)為主,藝品擺飾除了樣品屋、實品屋、豪宅或商業空間會非常重視外,一般台灣人自住的屋子,常常會忽略了這個區塊。

這也是Jerrine常被客戶問到,為什麼家裡弄起來跟雜誌上的照片或是電視上看到的住家空間,落差的所在〈當然跟攝影技術與修圖剪接也有一點點關係〉。

 

IMAG0271

要讓整個住家空間更有生氣,或是打造出如同雜誌上看到的空間,帶有個人特色與喜好的擺品,或是具有旅行意義、收藏喜好、生活經歷的物品,都是帶出室內空間中『味道』的最重要元素。

而這些『味道』,就是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家的關鍵。

 

***【小常識】***

軟裝家具:就是指活動家具(沙發、餐桌、餐椅、書桌、床台等可搬運的)、燈飾、地毯、窗簾壁紙、家飾擺品、花藝、畫、藝術品、寢具寢飾,除硬體工程外,使用需求上需要或是帶出空間味道的家具。

軟裝配置:以整體空間為概念,與設計風格、業主個人特質呼應的軟裝家具,配置於室內空間中。

 

前陣子Jerrine接了一場位於台北市區外的建案實品屋,別墅區四層樓,但是實質上有七層樓的案子〈多了B1的餐廳、1F與2F間的夾層、頂樓的樓中樓〉。

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30

 

地點:台北新店區

坪數:單層約28坪;四層樓,實質上有七層空間。

設計風格:現代偏日式和風

 

敦南花園D棟B1    

從B1自有車庫進入後,入眼簾的是八人座的圓餐桌。

圓型餐桌與實木框餐椅,運用花藝與格柵設計呼應,點綴日式和風的設計主軸。

 

IMAG0266   

1F玄關處,空間雖不大,放上藝品,帶出大器感。

 

敦南花園D棟1F (7)

不規則的壁飾,讓挑高的空間,有了視覺焦點。

 

敦南花園D棟1F

同款三人坐+三人坐的實木框架沙發,搭配高背不同款式單椅,以相同款式不同大小的抱枕,帶出同一空間氛圍。

 

09

夾層空間白色沙發、白色床頭板與茶几白色花器,讓空間的三角形,形成相互呼應。

 

敦南花園D棟夾層  

雖是獨棟透天,但是擺上沙發與茶几,夾層也可以像單獨的套房空間。

 

敦南花園D棟2F  

2F雙臥室,以不同的牆面木皮,與不同軟裝家具色調,打造出不一樣的空間感。

 

敦南花園D棟3F主臥    

3F主臥空間,踏出陽台,木地板配合植栽,回到家也能有接觸大自然的輕鬆感。

 

23

4樓打造日式和室感,樓梯扶手與黑鐵造型的梧桐木鋼刷染黑大茶几,讓整體空間線條更豐富。

 

敦南花園D棟4F  

4樓戶外空間,除了室內可喫茶,戶外望出去的栽景,讓平常生活在家,也能有渡假輕鬆的悠閒感。

 

IMAG0259  

 

一般裝修或設計居家空間時,能帶出空間感的擺品與花藝,總會在最後階段才會搭配,但往往最後總會因為預算上的考量而捨去,如果想要居家空間也能有像實品屋的感覺與氛圍,除了在裝潢設計前,先預留提撥預算給家飾擺品外,在尋找設計師或採買家具時,也可以一起多留意軟件家飾品,為完工的家做最後的點綴。

 

延伸閱讀 :【家具訂做-設計師合作案】柴魚片‧訂製家具案例分享PART 1.

 特別推薦來看看喔→【室內設計‧軟裝佈置】格局小改造└2房空間變身3房2衛,這樣做!!竟然還能放大空間!!

要換床可以來看看喔→【床墊推薦】歐洲百年品牌平價床墊└Nill Spring尼絲普林比利時百年名床!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