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idiani .bogart-sofa-amb-4-b

話說,Jerrine自從進入室內設計產業後,被朋友多次問到,如果我現在有房子會把自己的家弄成怎樣?

講真的,這個問題Jerrine真的有認真思考過。不過,因為還沒買房子,所以尚未有明確的答案。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Jerrine一定會用國外的裝修概念,佈置自己的家。

 

Meridiani .bogart-sofa-amb-3-b

何謂國外裝修的概念?

拿客廳來說好了,就是像上兩張圖↑那樣,沒有多餘的硬體裝修,用家具家飾、造型的家具單品,將空間的味道吊出來。

畢竟,現在在台灣買房子已經是一筆可觀的數字了,

Jerrine可不想大興土木,將大多數的錢花在看不見的地方,所以關於裝潢裝修的預算,Jerrine會將配比花多一點在看的到,且平常會使用的家具上。

 

 Erba Italia .notturno-b

可是問題來了,台灣的房子大多很小(很大的也很多,但是買不起>"<~),所以收納真的是非常的重要,

一般大多數的活動家具比較難以滿足這部份的需求,所以關於櫃類收納的配比,也會是Jerrine對自己的家要裝修時,要考量的大重點。

 

就像Jerrine其它的文章分享的,會依據不同的收納需求或樣式,選擇系統家具的收納櫃或是訂製櫥櫃。

不過很多櫃子完成以後,除非是造型超特別的款式,要不然空間沒有用家具家飾裝飾,還是很難達到要像雜誌拍的那樣舒服的FU~

怎麼說呢?看看下面圖片↓ 就清楚囉~

 

114

設計感十足的電視牆,在電視、家飾品與椅凳放入前,還是有明顯的不同。

後者多了份舒適的FU~

不過這款電視牆,在還沒放置家飾品前,其實看起來已經很不錯了,最主要的原因,是燈光的佈局以及用不同厚度板材與深度,變化出設計感~

 

112

當然書櫃也可以這樣做囉~

因為台灣的灰塵真的是蠻多的,所以很多人做櫃子,都希望最好都有門,不要讓灰塵跑進去或是把醜醜的東西都藏起來不要看到最好~

但是,如果要有設計的FU~

像上圖↑ 這樣,牆面有了重點,而且要拿書籍閱讀,隨手就可取得,其實也很方便。

(Jerrine很喜歡這面書櫃牆的設計以及顏色配置,而且將書放上去後,整的櫃子好像就多了靈魂一樣~)

 

111

很多人委託設計師,在規劃臥室時,會用木作做造型牆面。

如果是Jerrine自己的家,或許也會裝點一下牆面,然後再放置造型特別的床台與燈~

當然如果空間動線足夠,或許會是一座有造型的收納床頭櫃也有可能。

(上方是用低甲醛的系統板材,設計變化出來的床背牆。)

 

116

這個櫃子的樣式設計,假如放在餐桌旁,就變成一個好收納的餐邊高櫃,還可以放置電視,邊吃放邊看電視;

放在書房,就是很有穩重FU的書櫃;

也可以稍微變化一下,變成剛剛Jerrine說的床頭收納高櫃。

相同的,有放上書或是擺飾品,在用不同的家具前後呼應,整個空間一角,完全有閱讀或細細聊天的氛圍~

 

SC_0006.W250D42H215-528B (2)  

又是隔間櫃又是書櫃的收納櫃,一樣不用大興土木,就可將空間作出區隔~

而且整個空間,這個仿石材的系統收納櫃,就是空間內的大重點!

當然,前方的單椅、沙發抱枕、燈、櫃內的擺品,也是塑造出這個空間感,功不可沒的點綴。

 

115

相同的,就像擺品對櫃子的重要性。

抱枕、靠枕或是沙發的背牆,對沙發來說是很重要的靈魂。

我想,看到上方的沙發,很清楚的就可以知道Jerrine在表達描述的了~

(嘖嘖嘖~上方這款沙發可是義大利原裝進口cappellini的沙發呢,市面上最便宜的,也要40幾萬~少了擺品,還是少了一點什麼味^^"....)

 

住宅裝修在一開始,如果有很多設計想法的話,大多時候找專業設計師是必要的~

但是如果沒有太多多餘的預算與費用,看看Jerrine前三張照片,或許用軟裝的角度,也許會有更多意料之外的效果唷~

 

 

照片來源:清荷家居、、Meridiani 

 

延伸閱讀:【室內設計。居家裝潢】100萬夠不夠?!裝潢預算這樣抓!

             【床墊推薦】歐洲百年品牌平價床墊└Nill Spring尼絲普林比利時百年名床!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