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4452_m.jpg

在許多人追求減肥帥氣美麗的同時,一直把肥胖僅歸咎於飲食造成的,這點真的大錯特錯囉!!

有些人會覺得,我已經吃很少了!也都有在運動了!為何還是瘦不下來呢?

大家都知道,睡眠真的很重要!

但是,很少人知道「原來睡眠不足,也是肥胖的元兇!」



睡眠對身體的好處,除了能保存體力外,睡好覺還能減少心血管疾病、新陳代謝問題;可是大家都忽略了,睡太少,很可能讓肥肉上身
 

身體裡控制胖瘦的兩大賀爾蒙:「瘦蛋白(Leptin) 」、「飢餓激素(Ghrelin) 」。

瘦蛋白是讓人產生飽足感的賀爾蒙,減少食物攝取自然就變瘦了;相反的,飢餓激素會讓食慾增加,當口慾上升時,肥胖自然找上門!

 

睡眠時間的長短,其實會影響『瘦蛋白』&『飢餓激素』這兩種跟肥胖強烈關係的賀爾蒙分泌。

睡眠不足=瘦蛋白↓ +飢餓激素↑

 

實驗中發現,平均睡覺時間低於五小時,血液中的瘦蛋白會減少、飢餓激素上升,身體漸轉成易胖體質。魁北克發表一篇研究也出現同樣結論,740位睡眠時間不到六小時的民眾,瘦蛋白竟比一般人少了17%,因此容易發胖!

 

 

 

睡太少會讓人發胖,那睡多是不是就會變瘦呢?

答案當然是,NO!NO!NO!

一個針對成年男性的睡眠實驗,實驗中發現每天睡超過8小時,體重竟然也上升了!

那到底要睡多久才合適呀?

 

 

根據多數的睡眠相關研究統計顯示,睡眠時間實際上會因為年齡的不同,需要睡眠的時數長短不同。

年紀越小的孩子,需要的睡眠量越大。睡眠缺乏跟肥胖的關聯,在小孩、青少年時最明顯。很多研究指出,成長中缺少睡眠,在未來體型豐腴的機率會大大增加!

一般成人盡量將睡眠控制在6-8小時內

想要減肥的女性,來自西班牙、日本及美國的研究皆顯示,女性BMI指數與睡眠有關聯,BMI指數處於二○至二五的健康女性,每晚平均睡眠時數達到7.7小時。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根據《大韓預防醫學雜誌》(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and Public Health)近日刊登的研究報告,經過17年的長期追蹤發現,每天適當的睡眠時間應是7到8小時

 

W Bangkok -房間(7).JPG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有一份報告就對此做出說明,根據0到65歲以上做分析,像是新生兒可能每天需要睡到19小時,但65歲以上的長輩則只需要5小時就夠了。

有許多更年期女性也很常出現失眠問題,更年期婦女會擔憂是否減少睡眠會造成肥胖?

驚喜地發現,答案是不會的!針對停經後女性的研究發現,更年期婦女睡眠時間缺乏,與導致肥胖沒有直接的關係!

 

適當時數的睡眠,可以有效的協助維持身體體重!

而且經研究發現,一個深度睡眠的好覺,大腦會分泌大量的賀爾蒙來分解脂肪!

所以囉!

只要正常成年人每天睡飽7-8小時,且可以舒適的睡好覺,就可以維持好身材喔!

 

 

 

延伸閱讀:

超簡易~2招小運動,讓女性私密處保持緊緻Q彈!(((內有影片)))

【超懶人瘦身操】瘦骨盆美人操~屁股變小就靠這個了!!

【網購內褲】NO內褲痕~不擠肉的內褲這樣挑!!

晚購買買買~~要換床可以來看看喔→【床墊推薦】歐洲百年品牌平價床墊└Nill Spring尼絲普林比利時百年名床!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