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b_cat_cons_facci_19      

Jerrine最近在想,如果我今天家裡也要裝潢了,我自己會把家弄成怎樣風格的感覺?

如果我也想跟國外一樣,有個舒適、簡單,但非常有自我風格的家,怎樣打造會最省時、省事又省錢咧

Jerrine是高雄小孩,小時候住的房子是獨棟透天的~印象中,家裡裝潢了兩三次,每次隨便都要好幾百的裝潢費,很吵、很臭、灰塵很多、很難打掃,重點是,最後結果總是看不出貴在哪.....一.一(或許還小不識貨吧....)

踏入室內傢俱裝修行業後,發現常常也是會看到這樣的問題,硬體的部分花了很多時間很多金錢,但最後在傢俱的挑選,受限於預算,最後勉強挑個還算合胃、金額符合的傢俱來使用。

說真的,應該很多人也不想要這樣子吧!!!

 

最近Jerrine研究國外家具品牌,A→Z開頭名稱的品牌,隨意估計就有5-600家~裡面不乏許多半百年以上的牌子,我想也是因為如此在國外,裝潢其實不會像台灣這樣大興土木。他們習慣用簡單又富設計感的傢俱,搭配畫件,擺上設計感豐富的燈飾,點出家裡的氛圍。

外國人重視在家裡與家人之前的互動,注重休閒、注重舒適感、注重生活與工作的平衡,我想也是因為如此,才有那麼多歷史的傢俱品牌吧!

 

最近找了很多國外品牌的傢俱研究,突然覺得,或許家裡用各式不同的品牌傢俱來擺置,也是種不賴的選擇!

 

ASW-4  

入門處的玄關可能沒有很大,但可以擺上一個這樣式的鞋櫃,收納常穿的鞋子。

當然,若是自己家,會訂製一個大一點的,再擺上一張穿鞋椅。

 

Arflex_8-6 (2)

或許家沒有很大,舖上溫暖感十足的木地板,擺上一張兩人座沙發+一張腳椅,很溫馨又很舒適。

慵懶的癱在沙發上放空、坐在地上聊天,看電視到睡著(好像老人,手裡還拿著遙控器)。

,就是很簡單的幸福。

 

Arflex_木邊P66_BTS

假若空間允許,在客廳空間附近,有一張大實木餐桌,除了跟家人吃吃飯外,也是上上網、看看書,當工作台的好地方。

 

473_L0_I2_Charles_04  

當然,若可以,擺上一張L型的沙發,朋友來家裡聚會,餐桌、沙發空間完全無設限。

牆面用不同色的油漆跳出,搭是一幅喜歡的話,擺上簡單的立燈。

餐廳與客廳零距離的動線,讓家人的互動更貼近。

 

  

 cor-chair-jalis-01

或許一個人住,當然,就不需要太大的餐桌或太多張餐椅。

這樣款式的石材檯面搭上造型木腳的餐桌,擺上兩張同款不同型的的皮革餐椅,很適合小空間的氛圍,不會太壓迫又可帶出空間的質感,又可以嗅到那股一個人生活的輕鬆自在。

當然,兩個人的甜蜜世界,也可以有這樣自在的感覺。

 

Alivar_ (4)

日用品要收納,許多紀念品要展示,這會是不賴的選擇!

小空間只要將這個櫃子換個顏色,它可以是餐邊櫃,也可以是收納櫃,帶透明的展示空間,除了可以擺上各式的酒杯、盤子外,也可以擺上各地遊玩買回來的紀念品。

底下的收納櫃,當儲物空間收些預先採買回來的日用品,輕巧又方便!

 

 

beb_trees_21  

可能沒有足夠的空間擁有書房,但是角落的一角,也可以有張特色又舒適的單椅、一盞閱讀燈,簡單、穿透感十足又有設計感的書櫃。 

 

LEGO9[1]  

簡約的臥室空間,可以看電視,衣櫃隱藏在大片鏡面推拉門後,天花板沒有太多的綴飾,只有在斗櫃與衣櫃前吊上一盞造型吊燈。

油漆粉刷的牆面,沒有太多造型,僅用造型床頭片延伸床頭櫃,點綴出牆面。

或許家沒有那麼大,但是可以用相同的簡單營造出氛圍。 

 

ALF_atos_1[1]

這樣氛圍的臥室也是不賴的選擇,衣櫃可以是牆面上的特色遠景,也可以是起居間與通往臥室的牆面。

烤漆搭配木紋,大片門片的推拉門衣櫃,現代感中又帶點溫暖~

衣櫃前起居室擺上地毯,配上張沙發與單椅,可以看看電視、可以閱讀、可以自在的放空。

累了,穿過隔間,就可以不受干擾的好好地睡上一覺。

 

polcam4  

 

如果這是我家,我可能會弄上這些東西,一步一步慢慢地找尋,家的雛形會越來越清晰。

按按計算機,或許會有個漂亮預算的家。

 

**備註**

過去的傢俱,總是既有的尺寸與款式,但現在的傢俱有更多的選擇,只要喜歡的款式,尺寸確定,只要不是需要特殊五金或特地開模的款式(如果硬要做也是可以,但是就是費用會高許多),都可以用訂製的方式購買。

顏色替換一般是不會增加費用的,但更改尺寸(改大是一定會,但有些店家模子是開好的所以改小也會收取費用),或是更換布樣、皮樣等級會酌收費用~精打細算些,說不定可以省下不少預算唷! 

 

 

圖片來源:清荷家居、B&B Italia、Alf Da fre、Arflex

 更多文章:【室內設計】如果這是我家!

 特別推薦來看看喔→【室內設計‧軟裝佈置】格局小改造└2房空間變身3房2衛,這樣做!!竟然還能放大空間!!

要換床可以來看看喔→【床墊推薦】歐洲百年品牌平價床墊└Nill Spring尼絲普林比利時百年名床!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