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設計款3  

年關近了,每年年底總是會遇到許多客戶希望在過年前能將房子完工,其實說真的,工地真的有太多現場不定性的因素,如果要維持品質與不要心情懸在半空中,建議若已有計畫裝修家裡,提前安排才是王道。

不過,最近Jerrine覺得,現在的消費者越來越幸福了!隨著網路的普及,資訊跟價位越來越透明話,科技技術發展更多多元性的商品可以選擇,一樣是裝潢室內居家空間,卻有越來越多的方式可以運用。

 

一直在金額上被消費者認為價位比較高的木作,隨這幾年系統傢俱的興起,漸漸地部分被系統櫃取代。

但是系統櫃的標準化,及板材特性不適合造型的關係,在設計外觀上,仍無法像木作一樣。

 

D. 設計款2

大家可能都覺得現在裝潢,扣掉基礎工程的部分,要製作櫃體,不是找木作師傅,就是用系統家具,要不就是買現成的傢俱來擺。

其實現在台灣,訂製家具除了傢俱可以依據國外的樣式訂製外,連收納櫃也是可以如此訂做的~!

尤其許多木作師傅可以做到,但系統傢俱因為結構或造型無法做到的,訂製櫃都可以做到。

 

 現場收邊-美式風門片     

喜歡美式鄉村感覺,也可以依需求訂做,再由師傅到現場組裝、收邊。

↑上面可是工廠做的訂製櫃喔!並非現場木工師傅做的~

現場收邊-玻璃衣櫃  

穿透感十足的多重材質,可以依需求訂製。

現場收邊-類古典門片  

想要有點金箔感的貼皮推門,當然也是沒有問題的。

現場收邊-多材質門片  

甚至衣櫃結合電視櫃等,多重櫃體使用的樣式,如果有找設計師的話,也可以請工廠按圖施作。

現場收邊-造型書櫃  

現場收邊-書櫃  

嘿嘿~這些造型書櫃跟牆面,當然也不是木作囉~都是工廠訂製櫃呢~

  

那到底什麼是「訂製櫃」?「訂製櫃」又可以做到甚麼範圍呢?

 

訂製櫃用簡單的方式來說,就是將製作櫃子的地點,從施工工地換到工廠,在工廠從櫃體的版型製作到上色噴漆、組裝確認後,再將一座一座的櫃體,搬運到現場組裝跟收邊。

完成面就跟木作師傅在現場做的一樣。

 

現場收邊-臥榻收納書櫃1

  

優點一,工廠的設備較齊全,一般來說,在工廠施作的品質一定比在工地趕工施作出來的要好

優點二,可以縮短現場工地施作的時間

優點三,一般來說,櫃體造型+上色噴漆會比現場木作噴漆後的價格低

 

活脫脫的省了錢、省了時間,卻擁有較好的品質。(是不是很棒呢~~~)

 

備註: 系統傢俱也是在工廠材切,不過是將板子一片一片的運到現場,在現場一片一片組裝,與訂製櫃不太相同

 

D. 設計款1

  

而跟系統櫃相比,除了材質使用上,跟組裝方式不同外,只能說系統櫃做的到的,訂製櫃也都能做到(畢竟同等於現場木作)。

 

現場收邊-更衣間照明衣櫃

現場收邊-L型衣櫃  

 

只要手上有設計圖面,標示清楚的尺寸與使用材質,就可以依據圖面製作,到現場組裝跟收邊。

除了單座設計感十足的櫃子外,空間內各收納銜接的訂製櫃也能訂製唷~

 

半成品- 整座牆面訂製櫃1  半成品-蜂巢造型書櫃

像這樣直接在製作工廠的訂製櫃體,部分設計公司或設計師,或許會有管道可提供,另外,部分做訂製傢俱的店家也有提供這樣的服務。

若剛好最近家裡正要裝潢,訂製櫃取代木作或系統傢俱,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以上圖面除了部分是原裝照片外,其他都是以工廠訂製後,去現場安裝收邊後的實例。***

參考資訊:清荷家居

 

延伸閱讀:

【室內裝修.預算拿捏】不用30秒鐘,馬上得到基本精準裝潢報價!  裝修預算拿捏看這邊!!!

【室內設計‧居家裝潢】100萬夠不夠?!裝潢預算,這樣抓!

【室內裝潢‧住宅裝修】木地板種類 & 木地板價位比較篇

【傢俱選購】用傢俱打造居家空間 PART 1.

【床墊推薦】歐洲百年品牌平價床墊└Nill Spring尼絲普林比利時百年名床!有度假酒店款的床墊耶!!!

 特別推薦來看看喔→【室內設計‧軟裝佈置】格局小改造└2房空間變身3房2衛,這樣做!!竟然還能放大空間!!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