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18  

很多人說女人只要過了25歲,不管是肌膚、代謝、或是渴望再長胸部,不在生活習慣作息多做改善,或是保養品、調整型內衣、中醫西醫到處尋找秘方等等勤勞輔助,只能求神問佛看有沒有機會,讓自己回到25歲前的模樣。

 

25歲以前的Jerrine,生活作息不正常,愛喝酒、愛熬夜、宿醉化妝不卸妝;不運動,吃吃喝喝。
放假的時候,若不出門窩在家,能多懶就多懶。
最喜歡的事就是癱在床上看電視,大啖零食(洋芋片、魯味、鹽酥雞、啤酒,混搭組合是我的最愛)。平常不喜歡運動,能坐就盡量坐,能躺就盡量癱,能不動就盡量不動,想大吃大喝就大吃大喝,想瘋狂睡覺就瘋狂睡覺,讓自己生活舒爽,一切生活就顯得美好。
雖然追求生活自我愉悅舒適,但多多少少還是會在意自己外在給人看到的表象,所以總是在大吃過後,發現體重一靠近49.9公斤邊緣,就會強迫自己節食、忙碌、或乾脆睡覺來忘記飢餓這件事情,當然一切也如我所願的,輕輕鬆鬆體重就降到45.46公斤,哈哈~甚至有過42公斤的盛況。但.....我只能說,人的囂張真的只是一時且短暫的,尤其是與歲月時間對抗的時候,青春的模樣是不會停留的.....

 

很多女生想要減肥瘦身,一般最普遍聽到看到的就是節食,但節食真的有效嗎?或許一開始努力,總是會看到一線曙光,凹凸有致魔鬼般的身材,在海邊穿比基尼被搭訕女王般的畫面,感覺再少吃ㄧ餐就指日可待了!但幻想總是很容易破滅,小惡魔只要在耳邊講幾句話,一怠惰破了戒,所有的美好畫面,就會變成那一地碎玻璃。

 

節食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除非妳是全身肌肉過大,要參加世界健美小姐選拔,想體重輕、肌肉小一點看獲冠機率會不會高一點的女性。否則這方式,我想不適用於一般普羅大眾。
怎麼說呢?而且明明節食就有曾經看到那一線曙光,只要再堅持一點,一定有用的!不是嗎?

 

因為節食最先減掉的是水分,再來是肌肉,最後才是脂肪。但只要意志不堅,容易被周圍朋友"篩弄",或男朋友、老公約吃大餐、宵夜,為了證明自己好相處也吃ㄧ下好了等等,那些有事沒事常在生活中上演的狀況,一恢復飲食,就會馬上復胖,而且最先胖回來的部份是那想跟它說掰掰的--脂肪,再來是水分,後肌肉。這就是所謂的溜溜球效應,也是為什麼靠節食總是越減越肥的原因。

 

而那曾經看到的一線曙光,就像迴光返照般讓人愉悅卻殘酷的短暫。
因為節食剛開始的前一、兩週,熱量攝取減少,體重的確會迅速下降,但是人體為了維持正常機能,所以會自動降低基礎代謝率,因此節食一段時間後,就算妳吃得很少,但相對的熱量消耗能力也變少,體重就不會再變輕,且通常愈嚴格的節食方法(例如:蘋果減肥法)或進行節食的時間愈久,基礎代謝率就會愈緩慢,我想代謝緩慢這件事,聽起來就不是一件好事情。代謝緩慢可是跟青春say goodbye,更快的方法。

 

那到底該怎麼辦呢?

吃對的時間,以及均衡且低熱量的飲食對減重才是最有效的!平時可以多補充蛋白質和纖維,也可以補充維他命B群來促進基礎代謝率。

 

 

吃東西除了挑選內容之外,選對吃東西的時間也是很重要的~

早餐 ─ 早上7-9點
以中醫而言上午7-9點間,這時辰的經絡剛好走到胃經,正好是一般人吃早餐的時候,此時人體氣血循環會強化胃的消化功能,促進代謝並轉換成能量消耗掉,反而不容易變成脂肪囤積,讓你一天充滿活力。相反的如果總是睡到自然醒,沒有吃早餐的習慣,腸胃運轉代謝受阻,不但整個人氣色代謝變差,更容易造成脂肪囤積的易胖體質。

午餐 ─ 下午1-3點
到了下午1-3點時,經絡走到小腸經的部位,小腸會加強吸收營養物質,並把沒用且多的廢棄物質盡力往大腸送,到了3點之後小腸蠕動趨於緩慢,因此越晚吃的東西越容易堆積在腸胃中難以消化代謝,因此也越容易變胖。

晚餐 ─ 晚上8點過後勿吃

俗語說:「早餐吃的好,午餐吃的巧,晚餐吃的少」,要體重控制遵循身體自然的經絡循環,效果會更好喔!

IMAG0887  

像這種高熱量的食物,想吃還是可以吃,但是記得吃對時間唷^^~

 

 【延伸閱讀】關於瘦身這件事

                     瘦瘦瘦!!飲食小撇步~

                    【超懶人瘦身操】瘦骨盆美人操~屁股變小就靠這個了!!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