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7羅浮宮外 (3).JPG

離開很容易遇到扒手的凱旋門,我們前往羅浮宮去~

跟團的好處,就是有專人導覽!

建議大家聚去羅浮宮一定要有導覽,才能好好地感受各式藝術的由來與美。

 

20160210-8羅浮宮.JPG

羅浮宮最被大家知道的,應該就是因為『達文西密碼』,被大家所熟悉的玻璃金字塔外觀囉~

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是1989年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200周年的十大工程之一,由法國總統密特朗親自委託,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有「現代主義建築的最後大師」的美譽)設計的,現在玻璃金字塔成為了羅浮宮的入口處。

 

20160210-8羅浮宮內 (3).JPG

羅浮宮入口處,現在在地下室。

內部的倒玻璃金字塔,因為貝聿銘的設計,讓羅浮宮的地下室,變得更明亮且開闊。

 

20160210-8羅浮宮內 (2).JPG

到了羅浮宮,跟著導覽,才知道原來羅浮宮收藏那麼多藝術品前,是國王居住的皇宮。

所以,有非常多的天花板,非常的碧麗堂皇。

 

20160210-8羅浮宮內 (5).JPG

其實羅浮宮最早並非是皇宮,而是興建來當作監獄與防禦性的城堡,大約在12世紀的時候興建的。(距今約900多年)

在法國國王居住前,被用來存放皇室財寶跟武器,沒錯!就是倉庫的意思~哈哈~

嘿嘿~現在羅浮宮裡還有一顆150克拉的鑽石呢~~

(就是照片裡的那一顆!150克拉本尊真的很大,當項鍊的墜子,戴在脖子上那比例也超大顆的~)

 

20160210-8羅浮宮畫.JPG

到羅浮宮,蒙娜麗莎的微笑、勝利女神之翼、維納斯女神雕塑,都是必看的!!

 

20160210-8羅浮宮雕塑 (2).JPG

跟美術課本裡看到的震撼度完全不一樣~

 

20160210-8羅浮宮雕塑 (8).JPG

因為目前羅浮宮收藏的展品真的太多太多了~~~

1989年整修重新開放的羅浮宮,展區劃分如下:

  • 黎塞留庭院(Richelieu Wing):遠東、近東、伊斯蘭文物;雕塑;14世紀至17世紀的法國油畫;德國、尼德蘭和佛蘭德斯油畫;其他繪畫和形象藝術
  • 蘇利庭院(Sully Wing):古埃及文物;近東文物;古希臘、伊特魯里亞、古羅馬文物及雕塑
  • 德農庭院(Denon Wing):古希臘、伊特魯里亞、古羅馬雕塑;17世紀至19世紀的法國油畫;義大利及西班牙油畫

一次根本逛不完~~

資訊來源:羅浮宮-維基百科

 

就跟大家分享分享令Jerrine印象深刻的作品~

 

20160210-8羅浮宮內 (4).JPG

看得出這天花板,是用畫的嗎!!!

不是雕刻的!

為何過去有那麼厲害的人類存在呀?

 

20160210-8羅浮宮雕塑 (7).JPG

這個雕刻的氣墊床,真的看起來太舒服了!!

很想請這位雌雄同體人起來,借我躺躺看~

(這個婀娜多姿的背影,有雞雞的~可以說是第一個陰陽人雕塑品)

聽導覽姊姊說,氣墊床跟人雕塑是不同作者製作的,這兩個作品隔了幾百年~

 

20160210-8羅浮宮馬賽克 (1).JPG

馬賽克磚製成的地磚~

遠看根本就是地毯,聽說是從某個有錢人家還是貴族家的花園搬過來的!

Jerrine其實不是太喜歡馬賽克.....

在台灣做裝修,看到的馬賽克都感覺很死板跟感覺就是廁所空間使用的.....

看了這地磚,都愛上馬賽克了~

 

20160210-8羅浮宮雕塑 (3).JPG

抓鵝的男孩~

又是雕塑力與美的呈現~

20160210-8羅浮宮雕塑 (5).JPG

小男孩抓鵝的角度以及姿勢,360度觀看,覺得根本就是真的男孩跟鵝石化而成的~

 

許多畫作,腳趾頭根本就跟真的一樣.....

有很多畫作,其實描述畫作時,也加油添醋了與當時情況不符合的情景....

(拿破崙的加冕典禮,就是典型的例子...David這畫家,還一直把自己畫進去~)

 

20160210-7羅浮宮外 (1).JPG

整體來說~Jerrine挺喜歡羅浮宮的!

很值得來一趟或兩三趟的地方~

尤其去參觀過其他古堡後,覺得這個城堡感覺起來,算很舒適的!!

 

有機會到巴黎,要到羅浮宮的話,一定要聽導覽!

然後小心扒手(扒手都會買票進來,爬觀光客的皮包),要不然就是不要帶貴重物品在身上~

但是要注意,羅浮宮每逢周二休館唷!

 

20160210-9晚餐法式田螺風味餐 (1).JPG

離開羅浮宮,差不多就是晚餐時間囉~~

 

20160210-9晚餐法式田螺風味餐 (2).JPG

今天晚餐吃法式田螺風味餐!

除了法式田螺外,還可以選擇一個排餐~

有牛排、魚排跟鴨腿可選,我們選擇了魚排&鴨腿~

其實這一餐挺還好的......

 

20160210-10瘋馬秀Crazy Horse (7).JPG

吃完晚餐,我們跟團隊分開,前往我們的自費看秀行程─Crazy Horse瘋馬秀~

Crazy Horse票價,一個人140歐元~

因為只有我們兩人要去看,所以有專人來接我們,一人再加20歐元的車費~

(一個人大約6000元台幣)

 

20160210-10瘋馬秀Crazy Horse.JPG

會決定去看瘋馬秀,不是去看紅磨坊,最主要是領隊說,他10年前看過Crazy Horse,每個表演者的身高、胸部大小、胸部高度都一樣~

哈哈~完全就是好奇,一排一樣大一樣高的胸部會是怎樣的情況下,決定要去朝聖一下!

 

20160210-10瘋馬秀Crazy Horse (5).JPG

歐洲看秀是很稀鬆平常的日常休閒活動!

加上歐洲冬天氣溫低,室內空間處處是暖氣,所以只要到餐廳或看秀的地方,就會有幫顧客掛衣服的服務。

看秀通常配的就是香檳或紅酒~~~

我們選擇了香檳,好大一瓶!

 

20160210-10瘋馬秀Crazy Horse (6).JPG

香檳杯還有象徵Crazy Horse的紅唇

 

20160210-10瘋馬秀Crazy Horse (3).JPG

Crazy Horse看秀空間很像夜店,全部都是紅+黑的搭配。

有趣的是,發現一個""一起上廁所概念""的廁所~

每一間都是一間一個馬桶,這一間,一間兩個馬桶~

不可能是親子廁所(18禁),是讓好姊妹一起解放的概念吧~哈哈~

 

大家一定好奇,到底舞者的胸部到底有沒有都一樣高、一樣大?

其實,沒有.....

不過身高一樣,臀部一樣美,是真的~~~

 

 

除此之外,Jerrine覺得Crazy Horse將性感藝術、服裝、舞蹈、表演、布置背景、音樂,融合得很不錯~

是可以花費體驗的一場秀~

畢竟,走Crazy Horse這路線,一不小心就會低俗掉了~但是,Jerrine覺得他們拿捏得很好~~

而且舞台超近的~整個人體秀的表演,非常有立體真實感^^"~

 

20160210-11夜間凱旋門.JPG

一個半小時看完秀,接我們來的司機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

司機是個50幾歲的華人阿姐,但是完全看不出來是50幾歲,她沒說,還以為頂多40.40出頭~~

(巴黎市區就是會不斷地經過凱旋門,晚上的凱旋門別有一番風味)

 

在巴黎,華人超級多的!

台灣人也很多~~除了司機阿姐是華僑外,像羅浮宮導覽的大姐,是道地的台南人~

雖身在法語國家,啥都聽不懂~但是還是非常有親切感^^~(扒手除外= =....)

這些到巴黎大約20-30年的姐姐們,都看不出年紀~~我想這就是巴黎女人特有的特質吧!

(雖是華人,但住那麼久了,也都融入了吧~~~)

 

20160210-12夜宿巴黎Holiday Inn (3).JPG

豐富的第一天法國巴黎,今日與明日都待在巴黎~

入住在巴黎市區外圍的Hotel Inn。

 

20160210-12夜宿巴黎Holiday Inn (2).JPG

三星級飯店,房間算大且乾淨舒適~

盥洗後,要來休息,明天行程是拉法葉Shopping &搭船遊塞納河囉^^~

 

20160210-1比利時出發法國.JPG

【後記】

因為歐洲的扒手盛行,所以一般的遊覽車,司機一天只會開兩次側邊的行李門,早上出發時,上行李 & 到酒店下榻時,下行李。

重要商品要帶在身上,多餘的東西,放在車上其實也是挺安心的~

所以去歐洲,千萬要尊重別人的習慣,以確保整團人的物品安全喔!

 

((((((((((((((((((          待續         )))))))))))))))))))))

 

 

延伸閱讀: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二天(上篇)】法國巴黎@滑鐵盧古戰場、香榭大道、巴黎凱旋門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一天 (下篇)】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喝啤酒、吃巧克力、朝聖尿尿小童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一天 (上篇)】歐洲最大雕塑公園@梵谷森林公園└荷蘭庫特慕勒美術館

【第一次歐洲旅遊│總覽】荷比法10天七夜行程這樣走!!((跟團行程))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新加坡自助行!! 新加坡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