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20-6-15 上午10 41 26.jpg

去年開始突然關注上了露營,怕三分鐘熱度不想買一堆裝備,所以~懶人露營方式,是我的首選。

不需要準備太多東西,到野外去,又可以好好放懶放空,享受一下不一樣的休假時光~

 

回頭算算這半年內,我竟然已經懶人露營了三次。

這三次的懶人露營,講真的雖然都是懶人露營,但又都有點不太一樣。

有主打提供晚餐早餐,其他東西都不需要準備,人去就好標準型的懶人露營;有適合人多一起,露營結合各類戶外活動,團體活動式的懶人露營;還有主打一泊五食,有安排活動,硬體設備很好的那種,豪華型的懶人露營。

直接來分享分享,我這些兩天一夜的懶人露營的差異&感想~

 

#飛鼠不渴

相片 2020-6-14 下午6 25 02.jpg

我第一次的懶人露營,是到桃園復興鄉山頂上的「飛鼠不渴」。

這次我覺得是很典型的懶人露營,就是啥都不需要帶,露營區有準備晚餐跟早餐,當然如果想要自己烤肉或是煮東西也可以,可以自備食材跟設備。

那次是四個人去,住的是兩張雙人床的,有內外帳的非洲狩獵帳。

因為是週日、週一去,所以沒有其他的人,就我們自己包場,在野外過一夜。

 

相片 2020-6-14 下午6 28 15.jpg

非洲狩獵帳這種帳篷形式,我覺得如果想要露營睡帳棚,空間大跟舒服度高,選住這種帳篷型,絕對不會錯!

飛鼠不渴帳篷內的舒適度,在參加了其他懶人露營後,我給他4.5顆星🌟

不僅有鋪地毯,還有安裝除濕機,空間又大。而且費用不貴。

 

飛鼠不渴這次的露營,我們為了晚上可以吃吃喝喝多一點,上山前到大買場買了一堆生食&酒,帶著自己的插電式烤盤,上山去。

也因為只有我們,所以沒有安排特別的活動,剛好很符合我們想要懶懶地找個野外,啥都不要做,放空放懶一下的心情。

 

飛鼠不渴休閒露營農場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ce.taiyal/
 

#怡然自得人文生態工作室

相片 2020-6-15 下午12 24 17.jpg

「怡然自得人文生態工作室」可以說是我印象深刻,比較特別的一種懶人露營方式。

因為不是直接找一個露營區去露營,而是透過怡然自得人文生態工作室,安排兩天一夜有戶外活動的露營行程。

一樣是不需要帶多餘設備的懶人露營,兩天一夜的行程裡,可以依據參加的人數,或是想要走的活動行程,安排活動內容。

 

像我去的那一次,就是先去攀岩、射箭、射擊後,再去體驗種田堆肥。

體驗現在都市裡,不可能參與到的活動後,才前往露營區去。

隔天,再來個溯溪活動~

 

相片 2020-6-12 上午11 21 22.jpg

個人覺得最新鮮最特別的,是到田裡體驗堆肥的樂趣。(聽說有時候是安排種田)

講真的,長那麼大第一次堆肥。

這些堆肥都是用稻殼等天然的東西去混合,幫助土壤再生。

出來玩,不只是玩樂,做點對土地有幫助的事,雖然有點熱,但顯得有意義。

 

相片 2020-6-14 下午2 37 39.jpg

體驗完各式活動後,接著前往露營區囉~

這次的露營區是在非露不可露營區,據說每次的露營區會因為活動不同,露營營地會有所不同。

 

因為是體驗式的露營,所以抵達露營區後,休息一下,直接學習DIY搭設自己的帳篷(也可以請他們搭好),接著野炊。

沒錯~~~就是用炭生火,煮個四菜一湯。

當然這些設備跟食材,怡然自得人文生態工作室都會準備好。

不會煮飯也不用擔心,有助教會在旁邊言語協助(不會幫你煮的,哈)。

 

相片 2020-6-14 下午2 36 50.jpg

雖然是DIY搭帳篷,但是在設備上,怡然自得人文生態工作室在準備上,也不馬乎。

除了睡覺的帳篷外,還有客廳帳,折疊式露營桌椅。

真的非常體驗大自然~

 

相片 2020-5-30 下午6 31 53.jpg

這一桌是我們自己煮的喔~~非常的成功!!

耶~終於忙完可以吃晚餐了!

食物顯得特別好吃~~

 

相片 2020-5-31 上午9 09 50.jpg

隔天的起來的溯溪活動,跟以前體驗的也不太一樣。

在裝備設備的穿著挑選以及確認,還有活動安全的部分,個人覺得怡然自得人文生態工作室,非常的注重且用心。

除了防寒衣、溯溪鞋外,救生衣、繩索、安全帽、手套等等,在挑選確認上非常的重視,活動時的教練與助教,人數也不少。

 

相片 2020-6-14 下午2 55 10.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有一組家庭組合也一起露營,但是因為小朋友比較不適合溯溪,在我們去體驗溯溪的時候,他們在帳篷區進行手作DIY。

 

我個人覺得怡然自得人文生態工作室的露營活動,很適合企業或是三五好友相約一起去,可以藉由露營體驗活動,增近彼此之間的互動跟情感凝聚。

而且他們可以依據參加的企業或是團體需求,安排不一樣的活動內容。

 

怡然自得人文生態工作室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easy106/

 

#飛鳥恰恰

相片 2020-6-14 下午4 37 42.jpg

飛鳥恰恰是標榜吃好住好,園區硬體設備比較高級(廁所浴室硬體非常好),有安排活動的豪華型懶人露營。

 

這次的露營,因為滿帳的關係,住的是精靈帳,外觀拍照起來很可愛,但是裡面空間也相對比較小。

因為住過非洲狩獵帳,本來以為來這豪華露營,應該住的可以更豪華,不過沒有。主要是豪華在廁所以及晚餐的部分。

雖然是懶人露營,不過要自帶枕頭跟睡袋(或是棉被),如果不自己帶,也有租借睡袋的服務。

 

相片 2020-4-19 上午11 56 39.jpg

飛鳥恰恰主張「一泊五食」,露營區有安排活動,像到溪邊找西瓜、吸盤式的射箭活動、晚餐時間播放大螢幕電影、溪邊抓蝦,親子DIY手作窯烤披薩。

 

相片 2020-4-18 下午3 22 18.jpg

用餐的一泊五食,是統一的在用餐帳篷區,安排好座位,時間到聚集在一起吃東西。

很可惜帳篷區不可飲食,顯得到戶外露營去,有點拘謹與限制。

但是如果喜歡吃跟住宿分開的話,就另當別論了(笑)。

 

相片 2020-6-14 下午4 37 24.jpg

飛鳥恰恰這次的懶人露營,雖然有安排活動,但是都是比較偏親子的活動內容(也就是小朋友為主),所以像我們這類沒有小孩想要放空去的大人,感覺就不是那麼合適。

但是如果到野外,想要硬體環境整理的舒適,然後吃得相對好些的話,或許可以考慮這類豪華型懶人露營。

當然,在價格上也會相對高些。

 

飛鳥恰恰

官網:https://iglamping.tw/

 

相片 2020-5-31 上午8 42 52.jpg

好啦~這就是我陸續體驗的懶人露營種類。

每種形式都有不同的特色,也都能體驗不同的露營感受,可以依據自己想要的懶人露營模式,選擇自己想要的囉~

基本上這類的露營活動內容,會因為時節有所更動,如果有興趣,直接洽詢露營活動廠商或露營區囉!

 

------------------------------------

看最即時吃喝玩樂跟543(講好話也講壞話),FB粉絲專頁:酒ring&兩隻狗

追蹤IG:jerrinechien  懶人運動,追蹤IG:5minsgo90

喜歡看影音的,可以到這邊:訂閱YouTube頻道

吃喝玩樂生活體驗、在家懶人運動、女性話題都有(還有很妙的開箱房間)!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