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MAK檔星馬料理

要吃到道地的馬來西亞料理,除了出國到當地之外,在台北東區也可以吃的很正宗的星馬料理喔!

在三訪「MAMAK檔」星馬料理後,如果晚餐午餐不知道要吃啥,想要方便簡單又不簡單的吃,可以自己或跟朋友一起吃,「MAMAK檔」星馬料理真的很可以吃一趟。

MAMAK檔的菜單很神奇,每次跟友人來,看菜單都覺得...很多樣都想點來吃吃看(三次都這樣)。蠻厲害的是,吃了以後也沒有失望,雖說是異國料理,卻蠻合我這台菜魂的胃。

 

MAMAK檔星馬料理

「MAMAK檔」星馬料理位於台北東區忠孝敦化捷運站旁。

第一次知道MAMAK檔,是中午走路在東區忠孝東路223巷要去做美甲,黃藍配色加大片木窗,很亮眼的外觀,經過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仔細一看,馬來西亞星國料理,生意不錯,價格也不貴。

默默地收入口袋名單,想說有空來吃看看。沒想到,後來幾次晚餐要來吃,都要排隊,生意超好的!

 

MAMAK檔雖然是台灣人開的星國料理,但是主廚可是真正道地的馬來西亞人,而且大有來頭,是馬來西亞皇室御用主廚的第三代傳人。

本以為MAMAK檔到了台灣,會像很多料理一樣,改良符合台灣人的胃,沒想到~沒有!!大多數的作法幾乎跟當地一樣,可說是非常接馬來西亞地氣在台灣的異國料理。

 

MAMAK檔星馬料理

整個室內用餐環境,刻意貼滿當地的街景,讓人在台灣,也能有置身馬來西亞吃路邊攤的感覺。

 

MAMAK檔星馬料理

半開放廚房,可以看到師傅料理食物,乾淨清潔一眼望穿。

 

先附上菜單,感受一下我說的,好幾樣都想點來吃,但怕吃不完,要選擇的感覺(笑)

MAMAK檔星馬料理

MAMAK檔這個10大熱門必點推薦,隨便就5-6道想吃一下.....

每次來都要抉擇一下,要把胃給哪一道料理好。

 

MAMAK檔星馬料理

風味餅~是到MAMAK檔千萬別錯過!

餅皮是獨家手工製作,而且是用馬來西亞的傳統蘘爐高溫烤製而成的~

必點!必點!

 

接下來就是特色麵食&飯食&小點類~

MAMAK檔星馬料理

MAMAK檔星馬料理

MAMAK檔星馬料理

 

MAMAK檔星馬料理

MAMAK檔星馬料理

MAMAK檔星馬料理

完整官方菜單: facebook.com

 

MAMAK檔星馬料理

哈哈~這張夾在菜單內的超尬電,教大家怎麼在這拍網美照。

圖中的塔餅,100元超級必點來玩一下。

 

MAMAK檔星馬料理

不免俗地玩一下,打打卡(笑)

 

MAMAK檔星馬料理

大門口左側的水泥牆,半立體腳踏車孩童大壁畫,也是MAMAK檔從馬來西亞當地,原封不動搬來的一個特色畫風。

 

MAMAK檔星馬料理

先看看我三訪這次跟友人的滿滿一桌,每道料理分量不算小,兩個人吃起來真的超級撐撐撐~

第三次去MAMAK檔的時候,選擇用餐離峰時間,人潮沒那麼多了,忍不住問一下店員,菜色的內容物跟特色。

聽完有稍微驚訝一下,原來MAMAK檔把料理做的那麼道地。

 

***店家提供小知識 ***

Mamak其實是印度跟馬來西亞人的混種稱呼,過去這樣稱呼有一點輕視的意味。Mamak的料理融合印度跟馬來西亞料理,比較偏向印度多一些。

在馬來西亞這樣的當地料理,喜歡一家人或跟朋友一起分著吃,份量多,沒有侷限的吃法,可以很自在的依據自己的喜好食用搭配。

 

MAMAK檔星馬料理

這篇文章,就直接把三次,吃過的料理,透過分類一次分享囉!

(總共有15道,建議追蹤或收藏,想去吃可以參考參考囉~)

 

【必點特色料理/前菜小點類】

#香酥塔餅 100

MAMAK檔星馬料理

高塔餅在馬來西亞可說是常見的塔餅,這個尺寸高度算是很正常規格,但台灣似乎只有這邊有,在馬來西亞據說還有更高的塔餅。

香酥塔餅吃起來口感酥脆,帶點甜甜的,主要是塔餅內有淋上一些煉乳糖水,可以單吃,很像零食。

一邊聊天一邊吃,非常的合搭。

MAMAK檔星馬料理

有附上三種口味的沾醬:馬鈴薯蔬菜熬煮的咖哩醬、用多種海鮮調製的辣醬-參巴醬、煉乳。可以吃鹹、吃辣、吃甜,可說是MAMAK檔必點招牌之一。

 

#咖多咖多 180

MAMAK檔星馬料理

咖多咖多是一道前菜,有番茄、小黃瓜、粿條、生菜、水煮蛋、炸豆腐、蝦餅,可以說是口感非常豐富的搭配。

在吃之前先把金桔擠入碗中的沙嗲辣醬,再把整碗醬淋到食物上,可以拌一拌或是沾著吃。

沙嗲辣醬很夠味,但吃起來非常的清爽,份量不小,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的時候點,如果是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當輕食主餐來吃。

 

#南洋串沙嗲 150

MAMAK檔星馬料理

沙嗲我個人覺得到MAMAK檔必點,沒有吃沙嗲怎麼有像吃星馬料理(笑)。

有牛肉串、雞肉串兩種口味,有6串跟10串的組合。點菜前店員會詢問是否有吃牛,不吃牛可以都換成雞肉。

不管是牛肉串還是雞肉串,用南洋香料醃製過再烤,配上有一點鹹中帶甜的沙嗲醬,滿滿的南洋味~好吃。

 

#馬來加央烤麵包+牛油 95

MAMAK檔星馬料理

加央牛油長得有點像港式的三明治,吃起來比較偏甜,跟常吃到的澳門口味或港式口味不太一樣。

綠色的部分是用椰奶搭配香蘭葉調製的加央醬,是很正統的南洋甜點。

蠻適合當下午茶或是飯後餐點食用的。

 

【麵食類】

#檳城蝦麵 240

MAMAK檔星馬料理

檳城蝦麵可以說是很典型的星馬麵食。在馬來西亞當地,習慣麵食裡面,加入兩種不同口感的麵條,一起食用。

MAMAK檔星馬料理

MAMAK檔的檳城蝦麵,是用米粉搭配油麵,兩種蔬菜搭配蠻大的蝦子,再拌入微辣帶有海鮮鮮鹹味的參巴醬,口感非常豐富。

如果到MAMAK檔不知道要吃啥,可以先嚐嚐這碗很星馬路線的湯麵。

 

#海南雞麵 180

MAMAK檔星馬料理

海南雞非常星國特色料理,二訪時非常想吃海南雞就點個雞拌麵來嚐嚐。

海南雞腿很大一隻,沾醬搭配薑末、綠辣椒、紅辣椒,跟常見以為的海南雞飯的蔥薑醬有點不一樣,比較可以吃到雞肉的原味。

麵吃起來帶著鹹甜味,配著雞腿吃,口味一重一清爽,頗搭!

 

#檳城鴨蛋炒粿條 175

MAMAK檔星馬料理

第一次到MAMAK檔時,說真的菜單很多東西都想吃,但只有兩個人,我就選了這道檳城鴨蛋炒粿條。

它照片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也沒有失望,口感很豐富,除了鴨蛋,還有鮮蝦跟臘肉,口味很夠,可以點一盤共享著吃。

 

【飯食類】

#南洋藥膳肉骨茶 220

MAMAK檔星馬料理

去過馬來西亞或新加坡的話,會發現這兩個地方的肉骨茶有很大的不一樣。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是茶色有藥膳味的;新加坡口味的肉骨茶,比較偏向清燉,會撒上滿滿的胡椒。這兩種口味各有千秋,我個人都蠻喜歡的。

MAMAK檔的肉骨茶,是馬來西亞藥膳風味,跟我到沙巴喝到的味道一樣,很道地。

排骨燉得恰到好處,不會過柴也不會太乾。

肉骨茶裡面,除了排骨以外,還有豬肚、金針菇、洋菇,給的份量很多,可以隨喜好沾辣椒、蒜、老抽(特調醬油),搭配著吃。

MAMAK檔的南洋藥膳肉骨茶,是一個套餐,會附上白米飯跟油條,讓你吃飽飽。

 

【餅類】

#原味蘘爐烤餅 70

MAMAK檔星馬料理

喜歡吃餅類的,到MAMAK檔除了香酥塔餅外,千萬不要錯過烤餅囉~

用馬來西亞的傳統蘘爐高溫烤製,純手工製作的餅皮,吃起來很香很有嚼勁。

可單吃,越嚼越香,冷掉吃也不會太乾。沾蔬菜熬製而成的咖哩醬,搭配烤餅一起吃,讓餅皮增加濕潤口感,好吃!

雖說看起來不像主餐,但其實會飽,很推喜歡吃餅,單純口感的人喔~

 

#雞兄愛雙奶 260

MAMAK檔星馬料理

這道菜可以說是烤餅的進化版。雙奶指的是兩種不一樣的香濃起士,撲滿在香Q烤餅上跟烤餅裡。

雞兄指的是炸雞,炸雞有汁~可以搭配有點酸辣的沾醬,一起吃。

 

#印度牛肉起士包餅 240

MAMAK檔星馬料理

MAMAK檔星馬料理

這道菜跟雞兄愛雙奶吃起來有點不一樣,雖然一樣是滿滿的餅香跟起士。

但名字明確無誤,很印度料理感。只是餅皮比較Q紮實,喜歡印度菜的別錯過囉!

 

【飲料類】

#Ambula Juice沙梨橄欖 90

MAMAK檔星馬料理

(上圖右邊綠色的)

這杯飲料可以說是馬來西亞當地飲品,是以生的無籽橄欖打成針,加上一顆話梅。

喝起來清爽,有一點點青蘋果的感覺。

 

#印度拉茶 90

(上圖左邊)

以錫蘭紅茶加上煉乳水調製的印度拉茶,喝起來大概台灣飲料的八分甜。

但因我習慣在吃完飯後,最後才喝,冰塊融化後,喝起來不會太甜,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喝。

 

#竹蔗馬蹄水 80

MAMAK檔星馬料理

這一杯也是在馬來西亞很普遍可以看到的飲品,裡面會加上一支甘蔗,涼茶的一種,喝起來很清爽,不會太過甜。

邊配料理,邊喝很合搭!

 

【甜點類】

#摩摩喳喳 90

MAMAK檔星馬料理

MAMAK檔這道摩摩喳喳有驚豔到我!!

一送上來看起來就超好吃,沒看到菜單光聽名字,會以為是像西米露一樣的摩摩喳喳,但完全不一樣,這是一道冰品。

MAMAK檔星馬料理

滿滿的芋頭、香蕉、鳳梨,再淋上糖漿,飯後來一份,完美結尾。

MAMAK檔的芋頭熬煮得很透,綿綿的~好吃!

芋頭控~~別錯過!!

 

MAMAK檔星馬料理

以上就是我吃過嚐過MAMAK檔的料理,整體來說真,算平價,份量超足夠(人不多不要“假會”,會吃不完)。

有興趣也可以加入LINE會員,50點可以集一點換餐點。另外生日當月壽星也有贈送餐點喔~

 

MAMAK檔星馬料理

「MAMAK檔」星馬料理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

電話:02 2731 6086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 11:30-22:00/週五週六  11:30-23:00

 

------------------------------------

延伸閱讀:

【晚餐 ‧ 台北通化夜市】巷仔內炒羊肉└駱記小炒,一個人兩個人吃都OK唷~

【台北。日本料理】國父紀念館旁「平壽司」,新鮮日本進口魚種握壽司,高貴不貴「不分價位」任你選!

【台北。餐酒館推薦】中山區巷內Leone Restaurant & Bar,食物好吃調酒特別,有大空間包廂超適合多人聚會!

【台北。酒吧推薦】西門町Geography Bar,調酒控必收的口袋名單~

 

------------------------------------

在PopDaily波波黛莉可以看到我囉~~

文章跟這邊有很大的不同喔!更多吃吃喝喝玩玩打卡~

波波黛莉追蹤: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3081

Jerrine Poper名片.jpg

看最即時吃喝玩樂跟543(講好話也講壞話),FB粉絲專頁:酒ring&兩隻狗

追蹤IG:jerrinechien  懶人運動,追蹤IG:5minsgo90

喜歡看影音的,可以到這邊:訂閱YouTube頻道

吃喝玩樂生活體驗、在家懶人運動、女性話題都有(還有很妙的開箱房間)!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