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2法國香波堡 外觀 (2).JPG

2016.02.12在巴黎市區待了兩天後,我們要往法國南部開始移動了!

法國巴黎─178km香波爾城堡(香波堡)─57km舍農索堡(雪濃梭堡)─47km杜爾(土爾)

 

20160212-2法國香波堡 (1).JPG

荷比法的第四天行程,我們前往法國中部,羅亞爾河流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為世界遺產),參觀兩個聽起來大有來頭的古堡!

「Chambord」香波爾城堡(香波堡)─又被稱國王堡(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裡歐洲建築遺產唷~),這古堡裡有426間房間,282座煙囪,有很多超大的紀錄。

「CHENONCEAU」舍農索(雪儂梭)─又稱六女堡(經手六個主人都是女的,故有此名稱)或小三堡(顧名思義囉^^")

 

20160212 網路搜Chambord (1).JPG

就來先介紹第一個參觀的古堡─「Chambord」香波爾城堡(香波堡)

哈哈~回來半年才寫這邊遊記,講真的,記憶真的越來越模糊.........(Google搜尋了漂亮的圖片讓大家聞香一下)

 

香波堡很大!蓋於16世紀時期。

主要建築外觀有一座城堡主塔,四座大塔樓和兩座側翼建築,整座城堡由圍牆圍住整個建築。

因為Jerrine沒有空拍機,所以當下是無法看到上圖美景的!

回來寫遊記,突然有種『咦.....我去過這裡嗎?』的感覺.......哈哈哈!

 

20160212-3法國香波堡雙螺旋梯 (1).JPG

不過!

一直始終記得「Chambord」香波堡的最大特色,就是有一座『雙螺旋梯』,聽說是達文西設計的(好像沒有被明確證實)!

 

20160212-3法國香波堡雙螺旋梯 (2).JPG

雙螺旋梯位於城堡主塔的中央,可以直接通達城堡三層樓。

超酷炫的地方就在於,兩個人在一樓各自從兩個樓梯口往上走,過程中可以從樓梯門窗看到彼此,但是!永遠不會相遇!!!!

 

20160212-3法國香波堡雙螺旋梯 (3).jpg

雙螺旋梯設計圖稿,就像上圖左下角這個!!

超級酷的!!

(雙螺旋梯真的超級超級酷的!!雖然裡面跟想像中的城堡完全不一樣.....有點蕭條跟感覺住很多鬼..哈哈)

 

20160212-4法國香波堡內 (1).JPG

為何會覺得像住很多鬼呢......

其實,一走進到香波堡,只覺得空跟冷,還有陰暗......到樓上有窗的地方,就比較不會了!

 

牆壁上掛的壁毯畫作,聽說除了美觀外,主要有保暖作用喔!!

18世紀,是香波堡最頻繁被使用居住的時候,大概使用約12年左右.....

因為這裡太大,為了取暖禦寒,當時堡主將房間分隔成小間,製作凹室降低天花板,大煙囪中間有設置尺寸適當的煙囪。

 

 

20160212-3法國香波堡雙螺旋梯 (4).jpg

「Chambord」香波堡是西元1519年只有24歲的國王-弗朗索瓦一世開始興建的,這個時間差不多是中國明朝的時期,西藏的布達拉宮也是在此時期建造的。

最初是為了蓋來狩獵的,只是弗朗索瓦一世在位32年,只在香波堡待過72天,而且在世的時候,城堡僅完成主塔和一座側翼建築。

後來兒子亨利二世、路易十四也都醉心狩獵,才有今天我們看到的外觀。

 

20160212-4法國香波堡內 (2).JPG

香波堡,可以說是Jerrine到歐洲所參觀的第一個古堡。

講真的,過去歐洲貴族的生活空間,沒有擺家具真的很空盪....

但是,擺了後,又感覺人好渺小.....

(這感覺很像打牌的地方..哈哈)

 

20160212-4法國香波堡內 (3).JPG

另外,讓Jerrine大開眼界的另一部分,就是歐洲貴族睡覺的床......

尺寸超小的!!

聽說他們是坐睡......就是我們躺在床上閱讀的姿勢,後背靠著一顆枕頭的那樣睡覺!!

 

只能說過去歐洲貴族真的長得不高大,要不然這樣的床尺寸,到底怎麼生小孩呢?

 

20160212-4法國香波堡內 (4).JPG

古堡另一特色,就是床都要有超高布簾垂墜蓋住床,有點像窗簾的概念!

這樣就不會被蚊子跟陽光打擾了吧!我想~~

只是,以東方人的角度來看,感覺有點怪怪的.....

(每一個好幾百年歷史的地方,EX.凡爾賽宮....只要有保留過去的房間跟床,都是長這樣.....)

 

 

20160212-4法國香波堡內 (5).JPG

走著走著,就經過浴室的樣子.....

 

 

20160212-4法國香波堡內 (6).JPG

看了簡介才知道,這個城堡有282個煙囪那麼多,而且有400多個房間........怎麼參觀時完全沒感覺...哈哈哈哈!

當時的僕人一定很辛苦!!

(僕人好像還不能住堡內耶.......天呀~現代人真的很幸福!)

 

天花板與牆壁比起來,香波堡的天花板顯得豐富很多!

 

20160212 網路搜Chambord (2).JPG

「Chambord」香波堡,其實外在建築,看起來超級像西洋棋的!

 

20160212 網路搜Chambord (3).jpg

這個角度的鳥瞰圖,超像玩具的!

不過它是貨真價實的存在,這個過去用來狩獵的地方!

20160212-5法國香波堡頂 (2).JPG

從天台望出去的景象,據說這裡的圍牆有32公里長,共有6個大門。占地大概5440公頃,相當於巴黎市區的面積!

這裡現在是歐洲最大的封閉式森林公園,現今庇護很多完全野生的動物群。

聽說,如果沿著有開放的地區的林間小道散步,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野豬跟鹿群喔!

 

 

20160212-6午餐法國鄉村春雞餐 (6).JPG

離開香波堡後,就是今日的午餐囉!

 

20160212-6午餐法國鄉村春雞餐 (2).JPG

是一間很有風味的犀牛餐廳,整個店內,有許多犀牛的擺件。

 

 

20160212-6午餐法國鄉村春雞餐 (5).JPG

這個掛畫,Jerrine超喜歡的!

可惜!沒辦法買回來

 

20160212-6午餐法國鄉村春雞餐 (1).JPG

用餐環境很舒服唷~~~

 

20160212-6午餐法國鄉村春雞餐 (12).JPG

這一天的午餐是法式鄉村春雞餐~~離開荷蘭了,所以是雞腿~~YA~~!

 

20160212-6午餐法國鄉村春雞餐 (11).JPG

雞腿配主食馬鈴薯,非常的歐洲!

 

20160212-6午餐法國鄉村春雞餐 (10).JPG

到歐洲最開心的,就是吃飯不管是幾點,都可以配啤酒~~~哈哈哈!

吃完午餐,接下來要往下一個古堡-六女堡「CHENONCEAU」舍農索(雪儂梭)出發囉!

 

 

【後記】

20160212-5法國香波堡 紀念品(1).JPG

很開心,逛完香波堡後,旁邊的紀念品店,沒有很商業化!

買到很喜歡又有風味的紀念品~~

(等Jerrine有房子後,要來用在浴室或是臥室的)

 

如果有機會來到香波堡紀念品店,看到喜歡的,真的可以買買買!

離開這裡,好像就沒有看到類似的紀念品了!

 

當然也不要像Jerrine這樣,自以為每個古堡都有東西好買!

下午去的雪濃梭堡.......

紀念品都超商業化跟不搭嘎的.....

當時,超後悔沒在香波堡,好好地入袋多一點東西!

 

((((((((((((((((((          待續         )))))))))))))))))))))

 

繼續閱讀: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四天(下篇) 】法國中小三古堡@CHENONCEAU雪濃梭堡&法國輕軌好時尚!

 

延伸閱讀: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三天(下篇) 】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遇扒手、不逛也要朝聖的老佛爺(拉法葉)百貨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三天(上篇) 】法國巴黎@遊巴黎市區└協和廣場、搭船遊塞納河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二天(下篇)】法國巴黎@羅浮宮過去是真正的皇宮、露胸露臀Crazy Horse瘋馬秀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二天(上篇)】法國巴黎@滑鐵盧古戰場、香榭大道、巴黎凱旋門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一天 (下篇)】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喝啤酒、吃巧克力、朝聖尿尿小童

【第一次歐洲旅遊│荷比法第一天 (上篇)】歐洲最大雕塑公園@梵谷森林公園└荷蘭庫特慕勒美術館

【第一次歐洲旅遊│總覽】荷比法10天七夜行程這樣走!!((跟團行程))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新加坡自助行!! 新加坡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