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96%A9%E5%98%8E%E5%BE%80%E7%A5%9E%E5%B1%B1%E8%B7%AF%E4%B8%8A%20(3).jpg

西藏回來快一個月了,遇到朋友總是問我"西藏好玩嗎?"

接著就是說"我一輩子也好想去一次唷~~~""

聽完,我總是"三條線"  + "說不出所以然"......

 

怎麼會有如此反應呢?

哈哈~~我只能說,我沒有西藏魂吧~

這次的西藏旅行,是我人生的第一次當背包客~~~~

同行加上我共五人,有西藏魂的夥伴,可是還是想再去西藏一趟呢~~

而我,完全沒有這樣的想法~~

我想除了是因為我沒西藏魂之外,世界那麼大,要去國外旅遊的地方還很多,所以同一個地方我不喜歡去多次有關吧!!

 

 

%E8%81%96%E6%B9%96.jpg

好吧~~怕老了以後,忘了這一趟旅行的過程,就來記錄紀錄跟大家分享吧~~~~

那我就先來跟大家說說這西藏行的源起吧~

(當然,也很怕過陣子後,我就忘了我怎麼會跑去這地方了........)

 

 

%E6%89%8E%E9%81%94%20(1).jpg

一切從今年三四月的時候說起....

忙碌的一年瘋狂做案子,做到很想休息~終於我的大案場快結束了!

超級想出國離開台灣的!!!

某一天,跟認識超過15年的高中好友-阿醜看電視亂聊,脫口說出自己好想去搭青康藏鐵路~~~~~

((七年多前青康藏鐵路剛開通時,看到相關節目報導,一直覺得很酷~不知那天為何會脫口而出~))

脫口而出的一句話,阿醜莫名的興奮~

殊不知,原來她跟她澳洲打工遊學的夥伴-妹妹,也有在思考要去西藏~

就這樣!!

三個女的...我們就組成了一個西藏團了!

當然,

到組成此團時,其實我還不曉得自己到底要去哪?那邊有什麼?會花多少錢?

很單純的,老娘就是要出國!!

剛好聊到要去~~那就去吧!!哈哈哈~

年紀越大,率性的因子越來越消失了,好不容易又出現時,可要好好地在率性一番~~

 

潛在因素,或許是知道妹妹有很多自助背包客的經驗,所以我不是太害怕~

如果只跟阿醜去而已....我想我會考慮的~哈哈

為了節省去西藏的費用,妹妹也到背包客版上,揪人同行~!!

 

 

20150914-5%E9%9D%92%E7%A8%9E%E7%94%B0%E5%BE%80%E6%97%A5%E5%96%80%E5%89%87%20(2).jpg

 

這一切進行得很快,莫名的五月份,我們就多了兩個團員,在五月底六月初的時候,就敲定要在9/12入西藏~

依據最初妹妹排出的行程,我們要成都搭青康藏鐵路進拉薩,返程再從拉薩搭飛機到成都~(火車進→飛機回)

火車需要搭44小時,所以9/10我們必須要到成都集合~

因為是自助背包行,大家也都自行紛紛訂好要飛往成都的機票~

這也是我人生自己上網訂機票,只能說很多事總是要遇到了,就學會了~~

***小說明:入西藏有兩種方式,坐飛機或是坐火車!坐飛機或火車,最近是從成都出發,往拉薩去~當然,坐火車,也能從青海方向進去~***

 

在買機票前,其實有一段小插曲,讓我差點就不想去了~~~

%E7%A5%9E%E5%B1%B1%E4%B8%8B%20(2).jpg

那就是阿醜三不五時地提醒我,這不是貴婦團,這是背包客喔~~~

不能洗澡喔~會有高山症喔~~

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廁所喔~~~上廁所要露天上喔~~~~~

一直講一直講的,講的我很煩~

講真的,當時對於她講的事情,不覺得自己不能適應,只是腸胃不太好的自己,比較擔心會有腸胃的問題~~

當然也不能怪她,因為在她不斷的說之前,我連上網作功課西藏一次都沒有.....

被她講的一度就想跟她說,那我不要去了~

可是在理智線崩塌前,還是摸摸鼻子上網爬爬文看看西藏到底幹嘛呢~~~~

 

 

20150914-1%E7%BE%8A%E6%B9%96%20(3).JPG

 

一上網,先看到的,都是超極美的西藏照片~~

但是,看完圖片後,爬文最多人說的就是高山症的問題~

再來就是洗澡跟如廁的問題!!!

高山症其實讓我有點害怕,因為聽說蠻多人睡著了就沒醒過來了!!

再加上有部落客分享,睡覺他們缺氧,必須要吸氧氣桶入睡......

 

 

%E7%A5%9E%E5%B1%B1%E4%B8%8B%20(3).jpg

 

但是,最後讓我下定決心要去的,也是這些可怕的原因!

某個部落客分享她的西藏行~她高山症超級嚴重!!!

整趟行程人都呈現不舒服狀態,而且嚴重到手指頭都發紫了~

最後還是活著回來,但她沒有後悔去這一趟~~~!

加上她拍了一張連動物都好慵懶的照片,害我好想去~~~

去西藏看路邊狗、抱藏獒,追牛羊、騎髦牛~~

((完全支撐我去西藏的動力!!!))

而且,她這樣都好好的活回來了!那我應該也會好好的回來~~~~~哈哈哈

 

在爬完文後,我跟阿醜表示我要去時,她又開始跟我講那些"巴拉巴拉"的.....

"部落客都是分享好的啦~~"  &%&$$*....

我就很篤定的跟她說,我看到的那個人都快死了~~~妳放心啦~~去OK的~~~~

終於停止了她的%$^$%#.....(呼)~

 

 

%E8%96%A9%E5%98%8E%E5%BE%80%E7%A5%9E%E5%B1%B1%E8%B7%AF%E4%B8%8A%20(1).jpg

 

特別感謝那位手指發紫的女孩~~~(忘了是哪個部落客了~~)

讓我這30幾歲的查某,出發這一趟背包行~~~

當然,回來了!我也沒後悔~~

讓我有了一趟很酷的背包客之行,可以拿來說嘴~~~~

 

((((((((( 待續 ))))))))))

 

延伸閱讀:【背包客初體驗】30查某的西藏壯遊__PART 2.出發前準備

 

4.png

30過後女子的背包客旅行日記中國 西藏

泰國自助其實很容易!! 泰國 曼谷

第一次歐洲旅遊記歐洲 荷比法

 

2.png

寵物友善住宿        帶著寵物遊台灣

帶著毛孩一日玩     毛孩一起吃吃喝

兔耳狗#uno日誌

↓↓↓更多寵物趴趴走資訊,#兔耳狗uno按讚追蹤喔!

 

6.png

不知道要吃啥,想到就分享一下!!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 ★ 台北‧食記   ★ 台南‧小吃  ★ 高雄‧吃喝聚餐

最愛食就屬火鍋鍋物

 

3.png

女性朋友看過來!!懶人瘦身小撇步

怕踩地雷又想買,看過來!!網購#買買買!!

其實我真的很懶的保養!!瘦身美容@使用分享

             

1.png

更多室內設計可以來看看喔~~~!!

★ 室內裝修└裝潢該知道的事

★ 系統家具也能很設計!!

★ 局部裝修&軟裝案例分享

★ 室內設計&家具相關分享

 

5.png

也來試試在家做菜吧!!

★ 在家@台式熱炒    ★ 快速便宜簡單煮    ★ 喝湯吧!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