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20-10-29 上午1 43 26.jpg

我是一個蠻喜歡做菜的人,尤其是中式的家常菜,但好久好久沒做菜了!因為.....備菜、洗菜、切菜...有夠麻煩^^"

前幾天還在想,現在線上網購買菜那麼方便,為何沒有一家廠商把菜洗好切好,弄成一份一份的,送來就可以直接下鍋煮呢!?

剛有這個念頭,嘿嘿~就讓我發現有廠商這樣做啦(灑花~~)

我只能說,這真的完全是想在家自己做菜的懶人,福音來的!!

而且重點~還不需要花腦筋思考,今天要煮什麼菜才好~真的超級正點!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05 35.jpg

來~~先看看我下班回家做的晚餐~

除了洗米煮飯外,我完全沒有切跟洗任何一道菜,就做好這三菜一湯啦!!

這一切都歸功於,一開始就把食材洗好切好備好,弄成一份一份方便料理的『樂煮Let's Cook』~

 

樂煮Let's Cook備的菜很有想法,食材來源以來自花東地區為主,都挑選有機認證、產銷履歷認證、無毒檢驗的新鮮食材。

宅配來的食材,都免洗切,是可以直接料理的生鮮食材箱。

每週定期會跟換新菜色,如果有會過敏不能吃的或是不喜歡不想吃的,也可以在訂購的時候跟客服溝通。

 

樂煮Let's Cook買菜網上,有單日份一餐(3菜1湯)的方案可以購買;也有一週3天份晚餐的週方案、兩週6天份晚餐的雙週方案、四週12天份晚餐的月方案,以及定期訂閱的季方案,3個月36天份的晚餐。

本來是打算體驗日方案,試試一餐份的看看,但想到周末有好友要來家裡喝酒聊天,想想就選擇了一週3天份晚餐的週方案。

 

週方案的食材,第一天我收到的宅配包裹,有第一日的冷藏配菜,跟三天料理需要的冷凍食材,接著第二天跟第三天的冷藏食材,都是當日新鮮配送到家裡。

完全不用擔心,訂多日方案以後,家裡冰箱會有不夠冰的問題。

重點是現在不管是訂哪一種方案,都“免運費”(拍手~)!!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40 36.jpg

在我收到宅配冷凍冷藏包裹,一打開的時候,我就覺得他們真的太優秀了!!

來~看看,每一道菜都裝成一份一份的~

而且冷藏的食材跟冷凍的食材,是分開箱子裝低溫宅配來的。

 

相片 2020-10-27 下午5 57 32.jpg

冷凍的肉品都是真空包,而且都放在保冷袋內,再加上保冷劑。

不用擔心收到包裹時來不及冰,肉品會有退冰不新鮮的問題。

 

相片 2020-10-27 下午5 58 00.jpg

而且每包菜,右上角都會貼上貼紙,標示是第幾天的第幾道菜。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35 04.jpg

最酷的是,每道菜都會附上一張有「六步驟」食譜教學菜卡!!

教學卡的正面,會有食材、這道菜需要的調味料、調味料分量參考,以及整道菜的營養來源跟烹飪時間。

教學卡的背面,就是6個炒菜步驟,不會做也沒關係,只要跟著步驟,就能將菜輕鬆炒上桌。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36 41.jpg

這是我這三天份的食譜菜卡~

樂煮的食譜菜卡,質感蠻厚的,一邊炒菜手濕濕的沾到,也不會影響上面的內容。

而且每天的菜色,第一道都是最花時間的湯品,有發現只要依據貼紙的順序做菜,可以用最省的時間完成晚餐(超細心耶!)。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29 06.jpg

其實我收到第一日的包裹時,剛好加班,隔天又比較晚下班,第一日的菜其實是後天才煮。

(新鮮蔬菜,最佳賞味期2-3天喔~!!)

下班要煮菜的當天,把冷凍的肉拿出來時,看它們超級凍,本來很擔心退冰要退很久。

沒想到,處理好的冷凍肉包裝,丟到溫溫的水裡面,不到5分鐘立馬就解凍了~超迅速的!

而且拆開冷凍肉品要料理時,有驚一下真空包再真空包!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04 01.jpg

太久沒做菜,完全沒有預期的手忙腳亂,簡簡單單的就迅速上菜了!

第一餐的料理:忘憂排骨湯、翠綠炒雞丁、川耳燴鮮菇、皮蛋地瓜葉。

看到另一半開心的吃自己準備的飯菜,心裡就很開心滿足。

 

雖然樂煮Let's Cook的官網上說,適合兩大一小或兩大兩小食用,但是煮出來的份量,嗯....3-4個大人應該也可以吧...。

像我們只有兩個大人的小家庭,除了可以晚餐外,也可以額外把隔日上班的便當備起來,相當方便。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04 15.jpg

要特別講“地瓜葉皮蛋”這種上館子吃的菜色,以前的想法是麻煩,平常在家是不可能買來煮的,在家做菜不就是地瓜葉炒一炒就好了嗎(哈哈)?

沒想到,真的就六步驟,簡簡單單就煮出來了~

莫名其妙有一種,另類的自我突破的感覺~呵呵!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09 23.jpg

接著第2天、第3天的菜色,我就是在周末兩組好友來家裡的時候,同時一起做的!

這天來了一家人2大2小,加一個女性友人跟我們家兩人,總共5大2小,來食用這兩天份的6菜2湯。

當天晚上我大概7點左右開始做菜,但是~嘿嘿!大概7點50分,我們就開飯啦!!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11 36.jpg

 一邊炒菜一邊聊天配啤酒,怎麼那個開心~~

完全就一份一份,依據步驟丟下去炒就對了^^~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13 26.jpg

這六道菜分別是:絲絲入扣(青木瓜炒肉絲)、田園咖哩、蒜瓣小白菜、青江映紅菔(青江菜炒紅蘿蔔)、金黃玉米甜嫩蛋、蒜子燒翅;兩道湯品:錦秀蓮香雞湯、綠筍肉片湯。

突然覺得樂煮取菜名非常有深度,我....好像翻譯得太白話了哈哈!

而且樂煮備的菜,講真的,有些乍看很難做,像蒜子燒翅這道,剛收到宅配看到雞翅時,很剉...心想:「是要整人嗎?這未免太難了吧!」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07 49.jpg

沒想到一樣6個步驟,起油鍋→雞翅煎一煎→蒜爆香→醬油跟水調味→悶一悶→起鍋。

超級無敵霹靂簡單,就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啦XD。

看起來有沒有超好吃?!

它真的很好吃喔~做得很成功(開心~)!!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10 42.jpg

呵呵~要吃飯,2個小鬼很開心!

本以為6菜2湯我們會吃不完,沒想到全部嗑光光!

這次友人來家裡,訂了3天料理以後,本來還在掙扎,想說還是叫外送或是旁邊吃吃就好,但是第一天快速煮好菜這件事,讓我想要在家展現一下廚藝。

50分鐘左右的時間,叫foodpanda或是Ubereat,從下單到送到也差不多這個時間吧!

 

相片 2020-10-27 下午6 08 37.jpg

樂煮Let's Cook配好菜的快煮宅配,除了有機健康又愛護環境外,超級方便料理這部分,真的很棒!

菜色豐富性很夠,這三天的料理,完全沒有重複跟太相近的菜。

不想吃外食,想要在家裡自己煮,吃的比較健康安心,但又懶得洗菜備菜想菜色的,很可以訂訂看樂煮Let's Cook喔~

多的時間省下來,可以多休息一下或跟家人多點時間相處,只要吃飯時間快到了,再到廚房煮上一桌美味可口的好菜就好囉~!!

 

樂煮Let's Cook

官網:https://www.lets-cook.net/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tsCook.tw/

Line帳號: http://line.me/ti/p/@362hluid

 

------------------------------------

延伸閱讀:

生理期必喝│糖鼎黑糖的黑糖磚,好喝還看的到吃的到天然的料,生理痛喝一杯暖暖的好舒服!

【台北按摩推薦】超會按└按摩Spa店懶人包,再也不用想要按摩時不知道要到哪裡按了!(((持續更新)))

不用再找代購買國外品牌啦!iHerb上萬種國外天然保健食品,直接買3-7天直接送到家!

【台北‧按摩推薦】中山捷運站└33莊園五感按摩空間,超舒服「南洋風SPA會館」,還有自助式點心吃到飽!

 

 

------------------------------------

在PopDaily波波黛莉可以看到我囉~~

文章跟這邊有很大的不同喔!更多吃吃喝喝玩玩打卡~

波波黛莉專欄追蹤: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3081

Jerrine Poper名片.jpg

看最即時吃喝玩樂跟543(講好話也講壞話),FB粉絲專頁:酒ring&兩隻狗

追蹤IG:jerrinechien  懶人運動,追蹤IG:5minsgo90

喜歡看影音的,可以到這邊:訂閱YouTube頻道

吃喝玩樂生活體驗、在家懶人運動、女性話題都有(還有很妙的開箱房間)!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