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月日本料理42.jpg

突然想到要犒賞一下自己吃點好料的,或是要招待客戶或朋友,來點有水準的日本料理套餐或是無菜單料理,是我腦中第一個會想到的選項。

但是這兩樣,如果沒有控制好預算,有時候可以會有點荷包痛(汗)。

如果你有跟我一樣的想法,想要來點可以控制預算的無菜單日式料理,或是商業午餐招待客戶談事情,在台北大安區、信義區靠近101一帶,心月懷石日本料理是很不錯的選擇!

心月有提供三種高貴不貴價格的無菜單料理,位於101捷運站、世貿捷運站方便的交通地理位置,有點隱密的空間,不管是平常想要家庭聚餐吃日本料理,或是工作商務洽談都非常的合適。

 

心月日本料理40.jpg

心月懷石日本料理,搭捷運的話,可以從世貿站/台北101站2號出口出來,剛好就在信義路跟基隆路交叉口旁,雖然門牌是信義路四段,但入口在轉入基隆路內,安靜隱密。

開車來也蠻方便的,大樓下方有收費停車場(半小時50元)。

 

心月日本料理11.jpg

心月餐廳的用餐環境,有吧台區跟桌位區,空間明亮寬敞。

整體用餐環境,很舒適。

 

心月日本料理10.jpg

吧台旁,有水族箱看得到新鮮的水產。

 

心月日本料理1.jpg

心月日本料理的價位,非常簡單明瞭,最好入手的有800元、1200元、1600元三種價格。

當然如果想要招待貴客,或是聚餐想吃好一點,也有主廚特餐1900元、2200元、2600元、3000元、3000元以上的特選料理可以選擇。

但不管是哪一種價位,菜色都會依據季節有不一樣的變化。

 

心月日本料理3.jpg

分享這次吃的食物之前,要先說一下為何我覺得心月,非常適合商務用餐或招待客戶。

除了地點跟可以控制價位之外,心月的服務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一入座確定好餐點,先送上熱毛巾跟熱茶。

中間吃飯的過程,不知是因為天氣冷,茶容易冷掉,所以來換過三次熱茶、兩次熱毛巾,還是本來就秉持的日式服務精神,有這樣的服務小細節。

但不管是哪一種,都會有到這用餐備受重視的感覺。

不只如此,用餐過程服務人員隨時注意用餐情形,來更換盤子這些服務細節,帶客戶來用餐洽談事情,不僅有面子,也特別能彰顯對被招待客戶的尊重。

 

心月日本料理.jpg

這次到心月,我們吃800元的月套餐跟1200元的懷石套餐(商業午餐限定)。

800元的組合日式料理套餐會有小缽手捲、生魚片、烤品、煮品、炸品、蒸飯、味增湯、果物。

1200元的無菜單料理會有前菜、小缽、生魚片、烤品、煮品、特品、握壽司、湯品、果物。

直接依據當天的上菜順序來分享囉~

 

心月日本料理7.jpg

前菜

1200元的懷石套餐

柿子櫛瓜起士

心月日本料理4.jpg

這道料理做得蠻精緻的,也很特別。特愛吃櫛瓜的我,很好奇這個的口感。

 

心月日本料理8.jpg

櫛瓜的脆跟柿子的甜,搭配芥末子沙拉醬,蠻開胃的。不錯~

 

小缽

800元的月套餐

和風波菜

心月日本料理5.jpg

除了菠菜外,還有金針菇增加口感,配上和風醬,爽口。

 

生魚片

1200元的懷石套餐跟800元的月套餐皆有生魚片,但品項跟份量有點不同。

心月日本料理13.jpg

1200元的懷石套餐

今天的生魚片有,日本蜜柑鯛、鰹魚、 鮭魚肚、 青甘、 花枝、 干貝、 甜蝦。

日本蜜柑鯛,第一次吃,吃起來有柑橘的香氣,好吃。

鰹魚、青甘口感肉質軟嫩、鮭魚肚肥美、甜蝦新鮮甜Q。

花枝有細切紋,刀工很細,吃起來很“古溜”,好吃~

 

心月日本料理15.jpg

干貝沾海鹽吃,很鮮。

 

心月日本料理14.jpg

800元的月套餐的生魚片有,小鯛、鯛魚、鰹魚佐薑蘿蔔泥、鰹魚佐秋葵山藥、花枝、甜蝦。

小鯛嫩Q、鯛魚軟嫩。

鰹魚兩種不同的調味,可以吃出不同的風味。

 

心月日本料理16.jpg

烤魚

1200元的懷石套餐

鱸魚味增

心月日本料理18.jpg

鱸魚給的份量不算小,味增味道濃郁,可能我本身喜歡吃煮的鱸魚那種濕潤感,第一次吃烤的,有點特別跟不太習慣口感。

但整體味道,還是不錯的。

 

800元的月套餐

鱈魚搭配梅肉醬

心月日本料理19.jpg

相較於鱸魚味增,我個人比較愛吃鱈魚搭配梅肉醬,不甜膩的梅醬跟魚肉非常合搭。

一咪咪的梅酸,吃了會分泌唾液,想要一口接一口繼續吃。

 

隨著烤魚,都會附上醃漬的水果。

1200元的有蜜金桔跟蜜番茄,800元的有蜜金桔。

 

手捲

1200元的懷石套餐跟800元的月套餐,都有手卷。

是相同的酪梨手卷。

心月日本料理20.jpg

趁海苔脆時趕快吃,蠻爽口的!

 

心月日本料理21.jpg

煮物

1200元的懷石套餐跟800元的月套餐,主要內容是一樣的,但1200元的懷石套餐多了鮮蝦。

 

心月日本料理23.jpg

這道煮物蠻特別的,我個人很喜歡。

有虱目魚皮捲,夾上紅蘿蔔白蘿蔔,配上柑橘皮,吃起來口感豐富,嘴巴會散發水果皮的香氣,好吃。

 

心月日本料理24.jpg

心月自製,用波菜雞蛋做成的波菜豆腐,裡面有雞肉搭配上方的鮭魚卵,口感多層次。

再搭配上煮物的柚子胡椒湯頭,吃起來有點微微的胡椒的辛,意外的順口好吃。

 

接著是1200元才有的特品,跟800元套餐的炸物。

特品

薑絲炒牛肉

心月日本料理25.jpg

上方搭配辣椒絲,看起來好看,吃起來也搭。

牛肉炒的蠻嫩的,薑味恰恰好不會太過,個人覺得這道特品,味道偏向清淡,跟一般台式熱炒不太一樣。

 

心月日本料理27.jpg

炸物

800元的月套餐,炸物頗豐富。有海苔杏鮑菇包蝦泥、茄子、櫛瓜、蓮藕、菇、地瓜。

 

心月日本料理28.jpg

最特別的是海苔杏鮑菇包蝦泥,好吃!

心月日本料理29.jpg

杏鮑菇夾著蝦泥,再配上海苔,意外超合搭!

 

心月日本料理33.jpg

吃到這個階段,我個人默默地有七分飽了!服務人員來把原本的熱烏龍茶,換成熱綠茶。

接著上1200元的懷石套餐的握壽司跟800元的鮭魚蒸飯。

 

握壽司

握壽司有兩貫,分別是小鯛跟肉魚。

心月日本料理31.jpg

調味好的小鯛上面鋪上魚肝,吃起來順口,滿嘴香氣。

肉魚配上蘿蔔泥,肉魚吃起來口感紮實,搭配醬調製的酸,不錯!

 

心月日本料理32.jpg

鮭魚蒸飯附上梅子、瓜、蘿蔔三種漬物。

鮭魚蒸飯的份量蠻多的,給的很有誠意!口味也可圈可點。

 

心月日本料理34.jpg

湯品

1200元的懷石套餐跟800元的月套餐的湯品相同,差別在大小碗的份量。

 

心月日本料理35.jpg

今天的湯品是魚清湯(鰹魚),魚肉給的很大塊,有豆腐、海帶、薑絲,吃起來清淡爽口。

 

吃到這,也接近尾聲了!剩下水果甜點囉~

飽足感來說,我個人覺得頗飽,同行友人覺得剛剛好。

 

甜點果物

1200元的懷石套餐跟800元的月套餐,水果甜點是相同的。

心月日本料理36.jpg

水果有蘋果、火龍果、芭樂,都蠻甜的。蘋果還做了雕花,擺盤上的視覺呈現,很沈穩內斂。

 

心月日本料理37.jpg

甜點就特別了!是心月自己自製的。

我是一個非常不愛吃甜食的人,但心月自己做的抹茶紅豆,好好吃,現在寫到這有點分泌口水(尬笑)!

甜點的口感,吃起來比慕斯紮實,比布丁軟一些,不甜膩~

入口有濃濃的抹茶香,配上紅豆吃的到顆粒感的綿密,超好吃的!

 

心月日本料理12.jpg

這就是我這一次到心月懷石日本料理的食記,寫這篇文章才知道,原來心月餐廳是15年的老店囉~

算是台北大安區信義區世貿一帶,評價很不錯的必吃美食餐廳!

最特別的是,心月會自製一些特色料理,好吃之外,在其他地方無法吃到!

想要來點可以控制預算的台北高級料理,家庭聚餐、商業午餐、約會聚餐,吃點Japanese cuisine懷石料理,可以走一趟「心月日本料理」囉!

 

心月懷石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6號1樓 (近世貿站 / 台北101站2號出口) 

電話:02-8780 7756

營業時間:上午11:45-14:00/晚上17:45-2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Xinyue.huaishi/

 

------------------------------------

延伸閱讀:

【台北必吃美食推薦】MAMAK檔馬來西亞風味料理,平價好吃正宗的異國料理!

【台北。日本料理】國父紀念館旁「平壽司」,新鮮日本進口魚種握壽司,高貴不貴「不分價位」任你選!

【台北。酒吧推薦】西門町Geography Bar,調酒控必收的口袋名單~

【台北按摩推薦】超會按└按摩Spa店懶人包,再也不用想要按摩時不知道要到哪裡按了!(((持續更新)))

【台北。餐酒館推薦】中山區巷內Leone Restaurant & Bar,食物好吃調酒特別,有大空間包廂超適合多人聚會!

【台北‧按摩推薦】中山捷運站└33莊園五感按摩空間,超舒服「南洋風SPA會館」,還有自助式點心吃到飽!

網購買菜│在家做菜好方便,樂煮餐宅配三菜一湯有機食材,免備料洗菜切菜簡單快速上菜!

 

 

------------------------------------

在PopDaily波波黛莉可以看到我囉~~

文章跟這邊有很大的不同喔!更多吃吃喝喝玩玩打卡~

波波黛莉專欄追蹤: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3081

Jerrine Poper名片.jpg

看最即時吃喝玩樂跟543(講好話也講壞話),FB粉絲專頁:酒ring&兩隻狗

追蹤IG:jerrinechien  懶人運動,追蹤IG:5minsgo90

喜歡看影音的,可以到這邊:訂閱YouTube頻道

吃喝玩樂生活體驗、在家懶人運動、女性話題都有(還有很妙的開箱房間)!

 

arrow
arrow

    Jerrine/酒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